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亚洲杯-日本2-1叙利亚 两人染红10分钟两点球

2011年01月14日02:09腾讯体育[微博]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洲杯-日本2-1叙利亚 两人染红10分钟两点球

日本队凭借着一记争议性的点球险胜叙利亚(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0时15分,2011年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二轮继续进行,日本队对阵叙利亚队。经过90分钟的熬战,日本队由长谷部诚和本田圭佑各入一球,叙利亚队则由哈蒂布攻入一球。两队各有一人染红。最终日本队以2-1的比分击败叙利亚队迎首胜。

在本届亚洲杯小组赛B组首轮较量中,争冠热门日本队以1-1的比分与约旦队握手言和,叙利亚队则以2-1的比分爆冷击败亚洲劲旅沙特队。在交锋历史方面,日本队和叙利亚队一共交锋过六次,日本队以5胜1平的不败战绩占据着明显优势。值得一提的是,此役日本队能否解决球队锋无力的情况,极有可能是日叙之战的决定性因素。

此役初始第4分钟,日本队获得对方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本田圭佑起左脚直接射门,皮球被人墙挡出。第8分钟,叙利亚队前场组织进攻,瓦伊尔禁区前沿接球之后拔脚劲射,皮球被日本后卫挡出。第11分钟,内田笃人在前场右路底线附近送出传中,后点包抄的前田辽一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跃起头球攻门,皮球擦门而出。第18分钟,瓦伊尔在中场送出过顶长传,阿卜杜拉-侯赛因前插至弧顶处准备迎球劲射,但侯赛因在射门时抡空。

第30分钟,叙利亚队后场抢断之后策动快速反击,杰哈德前场右路接球之后横传中路,阿卜杜拉-侯赛因及时跟进迎球远射偏出。第33分钟,日本队获得角球机会,远藤保仁将角球罚至前点,今野泰幸跃起头球攻门,皮球被叙利亚门将没收。

第35分钟,日本队前场右路策动攻势,本田圭佑右路突破之后送出传中,禁区内的香川真司接球之后连续摆脱防守起脚射门,可皮球被门将挡出。随后松井大辅接到皮球并将球回敲至禁区边缘,此时长谷部诚及时跟进迎球推射破门,日本队1-0叙利亚队。

第41分钟,日本队前场组织进攻,长谷部诚接球之后将球传给前田辽一,后者横向突破在弧顶处起脚射门,皮球偏门而出。第43分钟,远藤保仁将角球罚至禁区中路,前田辽一跃起头球攻门偏出。最终日本队以1-0领先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第48分钟,日本队中场区域任意球快发,香川真司接球之后在中路送出直塞,前田辽一突入禁区形成单刀,可前田辽一在对方后卫和门将夹防下的左脚推射未能形成威胁,皮球被对方门将没收。第57分钟,长谷部诚反越位成功在右路底线附近传中,对方门将的扑救击中前田辽一的小腿,皮球擦着门柱飞出底线。第62分钟,叙利亚队获得左侧角球,哈蒂布将球罚至禁区中路,阿里-迪亚比跃起头球攻门,皮球被川岛永嗣没收。

第70分钟,日本队后卫回传失误遭对方抢断,日本门将川岛永嗣在禁区内扑倒马勒基,主裁判罚点球并对川岛永嗣出示红牌。随后哈蒂布主罚点球一蹴而就,日本1-1叙利亚。

第80分钟,日本队冈崎慎司突入禁区为球队赢得点球,本田圭佑将点球罚向中路,皮球从侧扑门将的双脚间穿过入网,日本队2-1叙利亚队。

第87分钟,哈蒂布在日本禁区弧顶处接队友横传球,随后哈蒂布转身起脚劲射,皮球被西川周作没收。第91分钟,叙利亚队瓦伊尔前场左侧起脚远射偏出。第93分钟,叙利亚队纳迪姆-萨巴加连续吃到两张黄牌,从而染红离场。最终日本队以2-1的比分击败叙利亚队迎首胜。

日本队首发阵容:

门将:1-川岛永嗣

后卫:4-今野泰幸、22-吉田麻也、5-长友佑都、6-内田笃人

后腰:7-远藤保仁、17-长谷部诚

前卫:8-松井大辅、18-本田圭佑、10-香川真司(64分钟,9-冈崎慎司)

前锋:11-前田辽一(72分钟,21-西川周作)

叙利亚队首发阵容:

门将:1-穆萨卜-巴尔胡斯

后卫:2-比拉尔-阿卜杜拉戴姆、3-阿里-迪亚比、17-阿卜杜拉-达卡、13-纳迪姆-萨巴加

后腰:5-菲拉斯-伊斯梅尔、7-阿卜杜拉-侯赛因

前卫:6-杰哈德-侯赛因(78分钟,18-阿卜杜拉-拉加)、14-瓦伊尔-阿扬、23-萨米尔-阿瓦德(46分钟,10-哈蒂布)

前锋:12-穆罕默德-泽诺(63分钟,19-马勒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