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进攻犀利不逊火箭 像国王般充满统治力

2011年01月14日01: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继续展开激战,在次轮一场焦点战役里,由中国名将丁俊晖对阵世锦赛亚军多特,最终丁俊晖轰出三杆破百,一杆70+,一杆50+,进攻火力完全压倒多特,6比2横扫对手晋级四强。

在官方公布的破百统计里,台球皇帝亨德利职业生涯总共轰出749杆破百,是历史之最,但考虑到这位老将已经打了26年的职业比赛,故而他的进攻,并不是最具效率的。火箭奥沙利文职业生涯迄今620次单杆破百,是当之无愧的“破百王”,他仅仅用了五个赛季就取得了职业生涯第100杆破百,但他的这个纪录此后被丁俊晖刷新,小晖是历史上打出第100次破百最年轻的选手。

丁俊晖迄今已经打出193次单杆破百,排在历史第13位,距离第一的亨德利(749)、第二的奥沙利文(620)、第三的希金斯(453)和第四的戴维斯(319)还存在不小的差距,但小晖转让职业仅仅8年,按照目前的势头发展,创造前无古人的破百纪录的人,非他莫属!如果说在当今斯诺克球坛火箭奥沙利文的进攻锐利程度也很了得,丁俊晖还难以独大的话,那么在80后球员里,小晖无疑是进攻霸主,马奎尔(190)、墨菲(189)、塞尔比(181)、罗伯逊(154)都不及小晖。

回到丁俊晖和多特的比赛,多特是希金斯最好的练球伙伴,两个人风格类似,都以打法严谨、球风沉稳著称,老球王戴维斯就曾赞叹多特是“斯诺克球坛最冷静的选手,他会像医生做手术那样,精准的掌控比赛,毫不手软。”多特在长局制里尤其如鱼得水,这位苏格兰名将曾三次打进世锦赛的决赛。多特有“忧郁王子”的美誉,尽管打法不及奥沙利文那样火爆,却总方能在不知不觉里置对手于死地。

丁俊晖连续进攻和一杆制胜的能力上要高出多特一截,但在对比赛节奏的掌控,以及耐心和经验上不及多特。丁俊晖在相持里简化局面,充分发挥了自己击球准确度更高的优势,全场比赛轰出三杆破百,一杆70+,一杆50+,在火力上完全压制了对手,多特纵然攻防平衡、打法严谨,但在丁俊晖犀利的进攻摧残下,也是土崩瓦解!

丁俊晖在温布利大师赛首轮6比4擒服克星威廉姆斯之后,英国《每日之星》网站则把丁俊晖称为“国王”,他们巧妙的把丁俊晖名字与“国王”单词联系起来,标题为“King Ding Junhui so sharp”,意为“国王丁俊晖如此犀利”。而丁俊晖次轮利用恐怖的火力6比2完胜多特后,再次印证了他进攻的霸气和锐利。

世锦赛亚军多特职业生涯打出112杆破百,这位曾患忧郁症的“冷面杀手”特别擅长利用对手失误制胜。不过,丁俊晖并没有给多特多少机会,反倒是小晖一次次的惩罚多特的低级失误,丁俊晖就像国王般君临天下,进攻如此犀利,球风如此充满统治力。(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