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揭秘澳网LOGO人物原型 瑞典人埃德伯格当选

2011年01月13日18:30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揭秘澳网LOGO人物原型 瑞典人力压罗德拉沃尔当选

澳网标志人物原型埃德伯格(资料图)

体坛网讯 澳网标志是四大满贯中唯一一个有人的元素参与其中的,那个在墨尔本阳光下发球的人物让整个标志看起来富有动感,很多人认为这个小人的原型是澳洲网坛传奇罗德·拉沃尔,其实他的原型是瑞典名将史蒂芬·埃德伯格。

埃德伯格在职业生涯中共取得42个单打和18个双打冠军,包括6个大满贯单打冠军,他在单打和双打上都曾登上过世界第一的宝座,并且在1990年和1991年连续两年ATP年终世界排名第一。埃德伯格在1996年退役,2004年被收入国际网球名人堂。

他的发球姿态极为独特,握法是极端的反手式,抛球是所有人中最靠前的,球出手后,腰部就像前弓,身体离地和搔背开始时,侧面上看去就像一支张开的弓。发出的球,速度大概比桑普拉斯略慢,比费德勒略快,但旋转要比他们强烈许多,他的一发是载入史册的上旋发球。而如今我们也只有在澳网的宣传画上,才能回想起他弯弓待发的英姿。

作为球员埃德伯格的战绩可能不够出色,但是他做人是如此的完美,他以场内场外的谦和、平易而倍受称赞,在比赛中他甚少与裁判进行争吵、理论,在其十余年球员生涯中,只受到过一次警告,那是在杜塞尔多夫的一次比赛中,由于裁判一个明显的误判而将球砸向地面招致的。

正是因为他如此绅士的举动和极佳的球品,使他创纪录地5次获得ATP体育精神奖,而在1996年他挂拍时,此奖项被正式更名为“史蒂芬·埃德伯格体育精神奖”。 (罗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