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中国选手心理最强大 战小克没什么可输

2011年01月13日17: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直落两盘击败塞尔维亚新星约万诺夫斯基,中国金花李娜(微博 李娜)顺利挺进WTA顶级赛事悉尼赛的女单决赛,她将和比利时天后克里斯特尔斯争夺本项赛事的冠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娜坦言中国选手的心理比外界认为的实际上更加强大,至于明日的决赛,李娜称自己并没有什么可输的,因此绝对会放手一搏。

李娜在之前三场比赛中有两场都打了决胜盘,上一轮对阵库兹涅佐娃还是在破掉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之后艰难逆转的,今日的比赛尽管直落两盘取胜,但是过程并不轻松,李娜在首盘比赛中两度面对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不过好在最终她还是凭借高出一筹的实力度过危机。在谈到今日的比赛时,李娜表扬了对手的发挥:“她很年轻但是打得非常好。因为我之前没看过她练球也没见过她打球,因此刚开始的时候有点不知道应该怎么来处理,能够以直落两盘的方式取胜感觉有些幸运。”

李娜上一场破掉对手的发球胜赛局,这一场两次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强大的心理素质无疑在比赛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而众所周知,以前李娜最被人诟病的一点就是心理不够稳定,对此李娜今日再次给予了澄清:“中国运动员的心理其实是最强大的,这绝对不是我自己抬高自己,要论承受能力中国选手应该是最强的,中国球员在参加亚运会、奥运会、全运会时都有不小压力。”

决赛中李娜的对手是比利时天后克里斯特尔斯,在两人过去5次交锋中李娜1胜4负处于绝对下风,两人之前两次在悉尼赛中交锋中国金花也还未尝胜绩,不过李娜在展望明日的决赛时显得信心十足:“对阵她我没有什么可输的,我们之间已经有过很多次交手,她是一位伟大的冠军选手,我要做的就是在场上力争打出自己最好的网球,就好像平时的训练一样。”

在今日公布的澳网种子名单中,去年在澳网杀进四强的李娜最终名列女单9号种子,在谈到自己今年澳网的前景时李娜显得十分豁达:“我当然希望能够继续取得好的成绩,但是在比赛中你永远不知道场上会发生什么,现在我只想努力打好明天这场决赛,之后我才会开始考虑澳网的事情。”(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