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战多特需避免相持 进攻火力将成胜负手

2011年01月13日16: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晚上21点30,2011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将展开1/4决赛厮杀,中国名将丁俊晖和世锦赛亚军多特强强碰撞,丁俊晖需要充分发挥连续进攻和一杆制胜环节的优势,避免与多特在乱局里过多纠缠相持。丁俊晖若能击败多特,就将创造四年来个人在温布利大师赛的最佳战绩,走出2007年大师赛决赛被奥沙利文打哭,在大师赛一蹶不振的魔咒。

丁俊晖和多特历史上有过5次过招,小晖3胜1平2负占据一定优势。2006年中国公开赛,丁俊晖作为卫冕冠军5比2淘汰多特跻身八强。2006年大奖赛小组赛丁俊晖3比0横扫刚刚赢得世锦赛冠军的多特。2006年斯诺克超级联赛丁俊晖又是以4比2擒服多特。2007年上海大师赛丁俊晖状态低迷,1比5遭多特横扫。2007年表演赛1比2再负多特。2008年马耳他杯丁俊晖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逼成3平。

丁俊晖新赛季表现有所起伏,既有球员巡回赛夺冠、强力斯诺克居亚的辉煌,又有超级联赛垫底,大赛频遭逆转的尴尬。去年年底丁俊晖中巡赛总决赛问鼎王者归来,2011年首场比赛新年新气象,6比4完爆最大苦主“金左手“威廉姆斯。丁俊晖在对母球的控制、乱局的把握上又上了新台阶,他甚至不需要单杆破百,就把“地球上最准男人”打得服服帖帖。

多特06年世锦赛夺冠达到职业生涯巅峰,其后岳父的去世给他打击很大,07年世锦赛首轮出局后换上忧郁症,甚至想过自杀,08年上海大师赛前他因踢球不幸骨折,世界排名一度滑到20名开外。不过去年多特逐渐找回自我,世锦赛连克马奎尔、艾伦和塞尔比一路打进决赛获得亚军,重返TOP16之列。本赛季多特表现中规中矩,上海大师赛入围八强,世界赛首轮输给世锦赛冠军罗伯逊,英锦赛抢到赛点的情况下遭逆转8比9不敌希金斯。

多特以打法严谨、球风沉稳著称,老球王戴维斯就曾赞叹多特是“斯诺克球坛最冷静的选手,他会像医生做手术那样,精准的掌控比赛,毫不手软。”多特在长局制里尤其如鱼得水,这位苏格兰名将曾三次打进世锦赛的决赛。多特有“忧郁王子”的美誉,尽管打法不及奥沙利文那样火爆,却总方能在不知不觉里置对手于死地。

丁俊晖在连续进攻和一杆制胜的能力上要高出多特一截,但在对比赛节奏的掌控,以及耐心和经验上不及多特。丁俊晖需要尽量在相持里简化局面,充分发挥自己击球准确度更高的优势,才能擒服多特。全面得令对手绝望的希金斯都奈何多特不得,说明比拼耐心、比拼严谨并不是对付多特的最好策略,以滚烫的手感轰开局面不失为最简单最直接的赢球手段。

丁俊晖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轰出147,可惜决赛遭奥沙利文横扫屈居亚军泪流满面;2008年温布利大师赛丁俊晖3比6不敌傅家俊无缘四强;2009年温布利大师赛丁俊晖4比6不敌希金斯,连续两年止步八强。2010年温布利大师赛丁俊晖首轮1比6遭塞尔比屠戮。此番若是能击败多特打进四强,就将创造四年来的个人最佳战绩。(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