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台联主席:推广至全世界 中国球手将有大影响

2011年01月13日13:07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伦敦1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斯诺克在英国有点小冷,但还算稳定;在中国堪称火热,但毕竟有限。为了让这项运动得到更大范围的支持,世界台联主席赫恩把目光瞄向了世界的各个角落。先在市场相对成熟的德国落地,再到南美的巴西试手,甚至推广到北美也不是遥不可及的白日梦。当然,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在他看来依旧潜力无限,仍有挖掘空间。

多年来,世界级斯诺克赛事的举办地似乎除了英国,就只有中国。不过,在2010-2011赛季的日程上,德国大师赛赫然在列。这个2月初就将开打的比赛也是职业斯诺克球手们在2011年迎来的第一个排名赛。

当记者问赫恩是否把德国视为像中国一样、又一个有潜力的海外市场时,这位精明的生意人显然认为记者低估了他的雄心。“我瞄准的(市场)是全世界,”这位61岁的英国人不假思索地说。

赫恩表示,之所以让斯诺克先扩张到德国,是因为那里已经有了相对成熟的市场。“要去观赛的观众很多,门票卖得很不错。”不过,这只是赫恩全球计划的一个开始。下个赛季,巴西大师赛已确定在圣保罗打响。另外,赫恩还正在忙着与各方代表就世界公开赛的合同进行最后磋商。中东、中国和澳大利亚将是3站比赛的举办地。“我期待至少能签上5年合同,希望再过4至5周就能完成协议”。除此以外,赫恩下周就要飞赴拉斯韦加斯就斯诺克在美国的前景与相关人士进行探讨,“这样的话题,甚至我都没想过有可能出现”。

当然,热情的中国市场依然是赫恩工作的重点。据他透露,中国方面热切地希望能多拥有一个排名赛,而世界台联也正在就中国第三个排名赛的可能性与中国的推广人以及中国台协进行洽谈。“另外,我们还在与中国台协就筹办一个职业巡回赛展开初步讨论,名义上是亚洲巡回赛,但主要就是集中在中国,就和在这里举行的欧洲职业巡回赛一样,目的是鼓励更多当地球员参与,通过亚洲的比赛圈子给他们打进世界排名赛的机会。”

赫恩坦言,五六年来,丁俊晖领衔的中国球员在斯诺克的世界舞台上占据了抢眼位置。“刚开始,一些欧洲球员甚至对这些来自中国的天才感到有些恐惧。”而今,斯诺克在中国热度不减,赫恩由此预测,未来5年,中国球员会在排名赛中产生更大影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