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亨德利点出输球致命所在 持续低迷或无缘前16

2011年01月13日13:07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伦敦1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斯诺克大师赛12日进行了最后两场16强争夺战。其中,新科世锦赛冠军罗伯逊送走了状态不佳的“台球皇帝”亨德利,首度获得大师赛资格的科普则将前世锦赛冠军墨菲挑落马下。

面对去年5月在世锦赛上封王的澳大利亚人罗伯逊,曾七夺世锦赛冠军头衔的亨德利开局强力,实现2:1的领先。然而,28岁的罗伯逊很快恢复火力,连赢4局后将拥有6个大师赛桂冠的亨德利推向出局边缘。尽管13日就将年满42岁的亨德利勉强追回一局,但整场比赛都防守不佳且失误不断的他还是在第九局失手。

连续23年参加汇集世界前16名的大师赛,亨德利的辉煌只属于过去。这位斯诺克界的传奇1989年首度参加大师赛便笑到最后并自此实现五连冠,从2008年起则一直都没能通过首轮考验。

“并不是高手打败了我,我还是有很多机会,但没有抓住。我让尼尔(罗伯逊)赢得太容易了,因为我的失误太多了,这也是我现在最致命的问题,”亨德利说。

亨德利坦言,若是他的表现依旧没有起色,那么这很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参加大师赛。下半个赛季对他而言至关重要,因为他必须竭尽全力保住世界前16的排名。

随后的一场比赛则延续了开赛以来低排位种子力克高排位种子的主旋律。14号种子科普以6:3淘汰8号种子墨菲,这意味着大师赛首轮之后前8号种子中已有六人出局。

身为本次赛事的9号种子,中国球员丁俊晖在10日的第一轮较量中击败5号种子马克·威廉姆斯。13日,他将率先与多特争夺一个四强席位,科普则将随后迎战淘汰了卫冕冠军塞尔比的马克·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