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亨德利连续4年首轮出局 墨菲输球成真正冷门

2011年01月13日13:59新闻晚报王嫣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晚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1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和近来的天气一样,不见升温。继续开打的首轮比赛,“台球皇帝”亨德利负于罗伯逊虽然不算新闻,但即将迎来42岁生日的亨德利连续第四年止步温布利大师赛首轮,不免让人感觉这位六届大师赛冠军退役的日子真的近了。真正的冷门发生在柯普与墨菲一战,“霰弹猎枪”6:3战胜前世界第一,令肖恩·墨菲成为在首轮出局的第7位种子选手。

本届大师赛开赛前三日,希金斯、威廉姆斯、奥沙利文、塞尔比、卡特马奎尔,全部输给排名比自己低的球手,在昨晚比赛开始之前还没有一位高位种子闯过首轮关。 “墨尔本机器”罗伯逊,现世界排名第二,已然是本届温布利大师赛余下的最大牌。面对曾经的最大牌亨德利,新科世锦赛冠军此前纪录8次交手2胜6负,也不占优。但毕竟大多数交手都发生在罗伯逊成名前,2009年大师赛澳大利亚新锐已然6:4赢了“台球皇帝”。此番交手,亨德利单杆74分率先进入状态,但罗伯逊在上半场两度将比分追平。下半场,罗伯逊连续打出单杆85分、86分,再利用亨德利失误,5:2一举拿到三个赛点,最终以6:3结束了比赛。 1/4决赛罗伯逊的对手将是淘汰奥沙利文的北爱新锐马克·艾伦。

过去的2010年,罗伯逊先后获得世锦赛和世界公开赛的冠军,还打出过两杆“147”的满分杆,更初为人父,事业家庭两得意。赛季初,他一度登上临时排名第一的宝座,但在希金斯英锦赛夺冠后被苏格兰人超越。

□记者 王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