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王治郅收到感人礼物 亚运奖金分给男篮12铁汉

2011年01月13日13:46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海玛吉斯男篮迎来了一场久违的胜利,他们在昨晚的CBA联赛第十四轮比赛中,主场以116比105战胜八一双鹿电池队,终结了五连败。上海队外援哈里斯拿下了40分和24个篮板的“大两双”,八一队王治郅夺得全队最高的36分和10个篮板。上一场比赛后华德宣布准备“冷冻”的王勇,本场比赛突然爆发,拿下24分,其中包括4个三分球。

一位老将

当开赛前扩音器里报出 “14号王治郅”的名字后,观众席上爆出一阵热烈掌声,“王治郅在场上的号召力,绝不亚于我们的刘炜。”坐在记者前面一排的两名球迷如此交流着。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不少上海球迷昨晚确实是冲着王治郅和八一队来看比赛的。王治郅也不辜负球迷的期望,往往在八一队最需要他的时候挺身而出。赛后大郅说:“我还没想过退役,如果国家队还需要我,自己的状态又还可以的话,我一定为国效力。我还是很想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

一本影集

赛前王治郅收到了邓华德给他的一件礼物——一本影集。“这是去年夏天我在国家队时的一本影集。”大郅说。影集的首页,邓华德亲笔写了赠言:“感谢你这个夏天所有的付出和贡献,有你做我的队长,我是那么幸运,祝贺你取得金牌。”邓华德去年夏天带中国男篮夺得了广州亚运会金牌,他特意制作了一本影集,送给他带的这批国家队员人手一册。王治郅亚运会后给了这名外教很高的评价:“他给中国男篮带来了很大改变,我希望他能带领中国男篮走得更远。”

一笔奖金

亚运会中国男篮夺冠后,赞助商给了王治郅30万元人民币奖金。王治郅说,功劳是大伙儿的,他会把钱分为12份,联赛期间见谁给谁。如今这笔奖金出路怎样了?“大家都惦记着这笔奖金啊”,大郅开玩笑地说。他告诉记者,红包去税后还剩24万元,参加亚运会的12名国家队员,正好每人2万元。“广东队的三个都给了,刘炜那份当然不会拉下。这次是我们打客场,我当然不方便带,他到宁波去打客场,就能拿到。”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