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海外拉练四人离队 主帅:埃及才是真考验

2011年01月13日13:38《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月12日中午,结束了为期一周的第一阶段冬训之后,国奥一行启程由昆明飞往北京。北京仅是中转站,13日,国奥就将乘坐早上6点40分的航班,由北京前往埃及,进行为期两周的海外拉练。

由于国奥的队员此前都未曾去过埃及,对于这个神秘的国度,大家都有些向往,“不知道埃及会是什么样?”主帅布拉泽维奇给出了答案,“到了那里,也只有训练和比赛”。相比前一段的昆明集训,埃及才是真正的考验。

海外拉练,四人离队

在布家军的首期名单里共有25名球员入选,首期集训于1月5日在春城昆明开始,直到12日结束。一周的时间内,老布在没有进行任何整体战术演练的情况下,为国奥安排了两场队内对抗赛,和一场与成都谢菲联的教学比赛。目的很明显,昆明首期集训,是为了了解球员,考查每个人的真实水平。

经过一周的集训,老布已经认清了所有国奥球员的相貌,对于每个人的实力也都有了了解。国奥与谢菲联的热身,最终以0比2败北,老布赛后大发雷霆,“有些人是不能跟着去埃及的。”结果,在12日前往北京的航班上,果真有四人未能同行。四人分别是杨博宇、梅方、姜嘉骏和冯卓毅。四人情况各异,并不完全是因为能力不够而被淘汰。

申花小将姜嘉骏最为遗憾。姜嘉骏司职边后卫,此次以黑马的身份入围国奥,在昆明集训当中,表现中规中矩,其执行力较强,颇受老布喜爱。他此次没能前往埃及,主要问题出在护照上。由于国奥出国拉练,所有球员要持公务护照办理签证,姜嘉骏早先办理过公务护照,但由于时间久远,那本护照如今已经不知去向。足协方面想给姜嘉骏重新办理公务护照,但根据规定,必须将原护照注销之后才能办理。足协通过上海足协协调,依然没能找到那本公务护照,姜嘉骏只能遗憾地错过此次海外拉练。目前他已经返回俱乐部,等待下次国奥集中再重新归队。

杨博宇和梅方两人的情况相同,都是由于伤病。杨博宇在刚到昆明报到的时候,便染上了感冒。经过两天的治疗,病愈之后才归队训练。结果训练当中,腰部的旧伤复发,最终无缘本次海外拉练。梅方则是由于在热身赛中,扭伤了脚踝,无法随队出征。

唯一被“淘汰”的是来自谢菲联的冯卓毅。在此前的昆明集训中,冯卓毅表现出的水准与其他队员有一定的差距,其在体能状况上似乎也不及其他队员,这让老布对其颇有看法。在国奥唯一的一场热身赛中,他甚至都没有被列入国奥名单当中,而是代表谢菲联出战。

由此一来,国奥此次埃及拉练,只有21人前往。老布也表示,目前在队的人选也并不稳固,人员更迭会继续进行。

两场热身等候国奥

“我们在这里练的东西,都是真正比赛中用不到的。”早在昆明时,老布对记者说。在昆明的一周时间里,除了三场对抗比赛之外,国奥坚持一天两练的节奏。训练内容以三角进攻为主,两个边路下底传中,球传至弧顶,中路三点包抄;中路两名队员做球,后插上的队员完成射门。虽然老布对于队员完成每个动作的技术要领,都强调得特别细致,但实际上,这些都是日常的训练科目,几日训练之后,队员心里都明白,“老布这是在考查人,真正的战术训练还没开始。”

在昆明的一周内,老布一直在改掉队员固有的一些习惯。比如射门尽量用正脚背,这样可以间断调整时间;两侧下底的队员,传球时一定要让球向门的相反方向旋转,这样可以避免守门员拿到球;面对守门员时,一定要选择最简洁的进攻线路。在完成人员考查之后,为期两周的海外拉练,将是老布拿出真东西的时候。

国奥将于13日一早出发,先由北京飞抵迪拜,转机之后飞往开罗。在开罗期间,国奥将与埃及国奥、摩洛哥国奥分别进行一场友谊赛,时间是1月15日和1月21日。

迟迟没有到位的国奥守门员教练,也将在埃及与球队会合。据了解,老布已经选定了守门员教练的人选,出生于1983年的安东尼奥·西西奇将担任这一职务。

两场友谊比赛过后,国奥将继续在埃及停留一周,届时将进行整体战术的演练。从老布在人员的选择上大抵能看出他的战术思想,边路将会是主攻的区域,都是速度较快,脚法不错的球员,地面传接依旧是主要手段。这一阶段的集训将于1月底结束。国奥的第二阶段集训,将在三月份开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