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足让你这么幸福 > 正文

傅亚雨:国足过于保守 高家军为年轻付出代价

2011年01月13日05:23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特派记者傅亚雨述评 北京时间1月13日凌晨0点15分,2011年亚洲杯足球赛A组继续展开第二轮争夺,结果中国队0-2不敌东道主卡塔尔队,赛后,体坛网特派记者傅亚雨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本届亚洲杯前,高洪波就反复强调这支国足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有的球迷还很不理解,认为高洪波太低调,但是今天这场比赛,国足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他们的确很年轻,还很稚嫩。

单从队员的年龄上来说,高洪波的这支国家队未必是最年轻的,但是这里的年轻并不仅仅是年龄就能说明的,更多的是在阅历上,这支队伍与以往的国家队还有一定的差距,包括主教练高洪波自己也一样,他在面对西亚球队、尤其是在对手的主场时,应该怎么踢,他自己也处在摸索、实践和总结的过程之中。

对于今天中国输球的结果,我认为是意料之中的,西亚球队在他们自己的主场,尤其像今天卡塔尔又面临非赢不可的局面,他们往往都打得很坚决,而且西亚球队还有一大特点就是一旦让他们打顺了,他们就会越打越顺。

今天的比赛,中国队在开场阶段过于保守,让对手在气势上占据了优势,这点对西亚球队非常有利,如果今天我们的开场能够更积极主动一些,那么结果可能就会不一样了。反观揭幕战乌兹别克斯坦在与卡塔尔比赛时,他们的打法就很正确,并且根本不给裁判“发挥”的机会,因此乌兹别克斯坦还是很值得我们学习的。

总之,今天这场比赛国足暴露了在对阵西亚球队时心理上、处理球的方式上的稚嫩,现在看来赛前所说的国足年轻并非低调,而国足也为他们的年轻而付出了代价。

相关专题:

国足让你这么幸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