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足让你这么幸福 > 正文

张斌:高洪波尚未驾轻就熟 如此锻炼代价太大

2011年01月13日03: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凌晨00:15,2011卡塔尔亚洲杯次轮小组赛A组的一场比赛中,中国男足让人遗憾地0-2不敌东道主卡塔尔,小组形势非常困难。赛后,央视连线了前方报道组的贺炜和张斌。

贺炜更多地从技战术的角度予以分析,对主教练的换人也同样发出了质疑。至于裁判,贺炜认为尺度上值得商榷。张斌则表示,对于裁判的问题,作为东道主是客观存在,这是中国队无法绕开的障碍。

我们都知道这支中国队是史上最年轻的一支队伍。张斌说:“其实对于高洪波而言同样如此,他是年轻的主教练,他的执教大赛的经验,跟球员一样,几乎是第一次的挑战。”

“我们从现场感觉,他对比赛的控制并不能够驾轻就熟。”张斌说:“如果说,这是未来成长的机会的话?那我希望所有的球员都能够惜福。”

这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更换了三人,包括门将在内高洪波都进行了更换。“这真的是锻炼球队还是有其他的原因?”张斌发出了疑问,“但刚才的发布会已经给我们解开了些许疑问,希望中国队给球迷们一些更多的可能性吧。”

最后,张斌为中国队送上了鼓励的话,但这句话同时也令人惊醒和深思。他说:“希望中国队能够轻松一点。用亚洲杯这样的大赛的目的只是锻炼,那么这样的代价太大了一些。”

(戈德)

相关专题:

国足让你这么幸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