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足让你这么幸福 > 正文

刘建宏:黑哨太敢整了! 无能国足给了他机会

2011年01月13日02: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月13日凌晨,中国队在亚洲杯第二场小组赛中0-2负于东道主卡塔尔。央视著名解说员、腾讯专家团成员刘建宏(微博 博客),在微博中对这场比赛进行了实时的点评。中国队全场都表现得压力太大,心理紧张,刘建宏认为中国队一个队都紧张是教练组的问题,并非某一个队员的问题。至于裁判,刘建宏则幽默地表达了自己的意见,“裁判也太敢整了。黑哨名副其实,可惜我们不能把他叫到沈阳去问问。”

开场之后,中国队拿不住球,被对手全面压制。“中场要敢于拿球,不能如此简单的打到前场。开场的紧张情绪不仅没有得到控制,还有蔓延的趋势,没有核心 球员的问题暴露的太明显。”刘建宏看到对方门前空门不进后担心地说道:“现 在不仅中场无法拿球,连防守都出现了问题,刚才躲过一劫是运气,但不能总靠 运气的保护啊。教练组必须反思,为什么赢了球之后,球队仍然无法放松下来。 ”

在丢了一球之后,刘建宏认为球队不能一味退让:“卓翔必须要敢于回接拿球。边路可以打,但不能抱死了打。有了中路的内容才有边路的文章。又是赵鹏出 了问题,他该顶出来的,一味退让,给了对手起脚的机会。”

中国队上半场一直很紧张,刘建宏认为这是教练组的原因。“还是那句话,队员紧张不能怪队员,教练组得对此负责。”

对于球队上半场换下郜林,刘建宏认为是极大失策。“上半场就换下郜林明显失策。在落后的情况下,连双前锋的变化都没有了。更不要说赛前的变阵了。诸多 可以探讨的失误,留给赛后吧。从下半场的前十五分钟来看,还是没有改观。失掉了对球员心理的控制,整个队伍就难以成型。过去几天的工作完全没有成效。 实战说明了一切。”

在曲波一次反越位成功,眼看形成单刀之势时,裁判的哨子适时地站了出来,这让刘建宏已经无语了:“哈哈,裁判也太敢整了。黑哨名副其实,可惜我们不能把他叫到沈阳去问问。中国足球命苦啊,在国内被自己的黑哨祸害,出去了再受洋黑哨的迫害。不过话说回来,要是我们也能象乌兹别克那么踢,黑哨想下手都难。还得怪自己无能。这场球不是对手踢的好,是我们表现差。就算黑哨恶毒,也是我们给了人家机会。”

刘建宏总结正常比赛时还是认为心态导致输球。“心态失常是中国足球的常识问题,我们几乎谁都知道这点,但就是这样的问题困扰了大家几十年还是束手无策 。只能说明中国足球不肯学习,固步自封。”

(里瓦尔多)

相关专题:

国足让你这么幸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