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前方直击:上千球迷助威国足 失球致热情全无

2011年01月13日02:02腾讯体育[微博]张楠 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方直击:上千球迷助威国足 失球致热情全无

球迷在比赛中不遗余力的为国足加油

腾讯体育1月13日卡塔尔多哈讯(特派记者张楠 秦云)哈里发体育场终于随处可以听到中国人的声音了!为了给中国队助威,多哈当地时间1月12日进行的亚洲杯小组赛第二场的比赛中,上千中国球迷来到哈里发体育场为中国队造势。然而,过早的失球却并没有让这些在多哈生活的中国人提前过年。

多哈当地时间1月12日,中国国家队在亚洲杯主赛场哈里发体育场开始了小组赛第二场跟东道主卡塔尔队的比赛。或许更多在这里生活的中国球迷更希望能够在现场目睹中国队击败东道主的画面,今天来到体育场的中国球迷也明显多与上一场。

今天下午5点多,当记者来到哈里发体育场时便已经随处可以看到黄皮肤黑头发的中国人,有些那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有些则低调来到现场,只是从他们的口中,让记者们听到了熟悉的乡音。在距离哈里发体育场边步行不到10分钟的大商场里随处都能看到提前来现场看球的中国球迷,多数人选择了在这里用餐。

一批在多哈工作的东北球迷,身穿白色T恤,上面用红色的颜料写好“中国队加油”的字样,头顶红色假发,全副武装正准备跟公司里的中国员工一同为中国队加油。

运动员热身时,这批球迷坐在位于球场西南角的看台上,红色假发球迷整齐划一的站在第一排,没有打扮的同事们坐在后面。看到中国队入场,球迷们齐声高喊“中国加油!”尽管人数不多,但却响彻整个哈里发球场。

赛前,曾经有当地媒体推测会有5000中国球迷到现场为中国队助威,但能够容纳4万人的球场略显空旷,再加上大部分都是自己组织来看球,所做位置不够统一,所以从看台上看去,并没有那么明显。但也比上一场只有500中国球迷的场面热闹许多。

尽管中国队开场就在场面上陷入被动,球迷还是不遗余力的为队伍呐喊,加油声持续不断。虽然一旦中国队前场拿球,比中国球迷人数多出近十倍的卡塔尔球迷就会会集体起哄,依然无法盖住中国球迷的热情。

然而,上半场进行到27分钟,卡塔尔队12号艾哈迈德率先攻入一球。自此,中国球迷开始陷入平静。再看不到他们兴奋的跳跃,再听不到他们的呐喊声,所有人都安静的站在看台上看着卡塔尔第二次攻入中国队的大门,看着中国队浪费一次又一次机会。

在多哈这个寒冷的夜晚,他们的心也遭遇了多哈罕见的寒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