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IFFHS公布全球俱乐部排名 国米第1米兰仅排50

2011年01月12日21:50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IFFHS公布全球俱乐部排名 国米第1米兰仅排50

俱乐部排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国际足球历史与统计协会(IFFHS)公布了2010年世界俱乐部最终排名。在最终的排名中,来自意甲的豪门国际米兰以300分排名年终第一,因为在过去的一年中国际米兰获得了世俱杯、欧冠、意甲联赛、意大利杯、意大利超级杯5个冠军。而排名第二的则是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获得了268分,西甲豪门巴塞罗那以266分排在第三,另外一支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并没有进入前十排在第11位。

IFFHS从1991年开始发布年度世界俱乐部最终排名榜,2009年的世界最佳俱乐部是巴塞罗那。虽然2010年巴塞罗那卫冕了西甲联赛冠军,但他们在欧冠半决赛中不敌国际米兰,最终,这支西甲豪门在去年的排行榜中获得266分屈居第三。而值得一提的是在2010年12月的排行榜中,国米还排在第3名,但此后在世俱杯夺冠让蓝黑军团的得分增加了35分,并因此获得年度最佳。最终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也凭借上个赛季的欧冠亚军和联赛冠军排在第2位,但是只比巴萨多了2分。

排名第四的则是西甲的另外一支球队,不是皇马而是获得上个赛季欧联杯冠军的马德里竞技。排在第五的是阿根廷联赛的拉普拉塔大学生队,他也是前五名中唯一的一支非欧洲球队。除此之外三支英超球队利物浦、切尔西、曼联都进入了前十,处在水深火热中的利物浦出人意料的排在了第6名,而获得上个赛季英超冠军的切尔西只排在了第8名,曼联和切尔西并列。葡萄牙球队波尔图则以219.5分排在第十,另外一支前十名的球队是巴西联赛的巴西国际队排在第7。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份最终排名的前十名中,全部来自欧洲和南美球队。

在前十中没有西甲另一豪门皇家马德里,由于上个赛季四大皆空,没有获得任何奖杯,他们只获得了218分排在第11位。意甲的斑马军团尤文图斯排在了第13位,罗马排在了第16位,而红黑军团AC米兰只排在了第50位,让人吃惊。

排名最高的非洲球队是埃及的艾阿里,他们以146分排在第65位,而世俱杯亚军马泽姆比则以140.5分排在第76位。而排名最高的北美球队是墨西哥的蒙特雷,排在45位,亚洲最高的是日本的鹿岛鹿角是第68位。值得一提的是,有两支来自中国的球队进入了排行榜的前350位,中超的北京国安以66.5分排在第341位,而香港联赛的南华队获得了86分,排在第219位。

附2010年世界俱乐部排名前十名单及其分数:

国际米兰(意大利) 300分

拜仁慕尼黑(德国) 268分

巴塞罗那(西班牙) 266分

马德里竞技(西班牙) 244分

拉普拉塔大学生(阿根廷) 235分

利物浦(英格兰) 232分

巴西国际(巴西) 231分

切尔西(英格兰) 222分

曼联(英格兰) 222分

波尔图(葡萄牙) 219.5分

(小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