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瞻:三塔护航湖人剑指六连胜 勇士难破魔咒

2011年01月12日17: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瞻:三塔护航湖人剑指六连胜 勇士难破魔咒

科比埃利斯将联手送上本赛季腾讯NBA第一道视觉大餐【点击进入湖人vs勇士直播室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洛杉矶湖人明日将在客场挑战金州勇士,两队本赛季已经两次交锋,湖人均获得胜利。如果湖人此次击败勇士,卫冕冠军将收获六连胜。勇士后卫蒙塔-埃利斯患流感,能否出战要等到赛前决定。

防守乏力勇士难破魔咒

勇士拥有强劲的进攻火力,但他们的防守惨不忍睹,本赛季场均丢掉105.9分。两战湖人,勇士让紫金军团轰下224分,投篮命中率达到49.7%。湖人火力点众多,内线优势尤其明显,恐令勇士难以招架。湖人是勇士的一道魔咒,两队过去11次交手,勇士均吃败仗,其中在主场连续5次输给湖人,5场比赛场均被湖人夺走124分,勇士上一次在主场击败紫金军已经是2007年12月14日的事情了。湖人势头正猛,勇士被防守拖后腿,对湖人12连败或难以避免。

三塔联手湖人擒敌无忧

湖人本赛季两胜勇士,两场比赛一共赢了52分。与勇士相比,湖人内线全面占领上风。本赛季两次击败勇士,保罗-加索尔和拉玛尔-奥多姆双剑合璧。加索尔场均砍下27分、11个篮板、4.5次助攻和3次盖帽,投篮命中率高达69%,北京时间11月22日力擒勇士一役10投10中弹无虚发。奥多姆场均劈落15.5分、12个篮板、3.5次助攻和1.5次盖帽,投篮命中率为64.7%。加索尔和奥多姆已经令勇士吃尽苦头,安德鲁-拜纳姆复出让湖人的内线杀伤力升级。湖人三塔轮换已经渐入佳境,恐令勇士难以抵挡。有了内线保障,科比-布莱恩特可以打得更轻松一些,他的膝盖需要休息。今日大胜克利夫兰骑士一役,湖人统治禁区,科比只打了25分钟10投5中拿到13分,兵不血刃就摘下胜果。过去20次与勇士碰撞,科比场均劈落30.2分。

湾区匪帮冲撞铜墙铁壁

勇士的快打旋风是联盟一道亮丽风景,但在湖人打造的铜墙铁壁面前,湾区匪帮的进攻火力能否释放是个疑问。本赛季两次打湖人,勇士场均只拿到86分,投篮命中率仅为37.8%。作为勇士的头号得分手,埃利斯本赛季打湖人场均仅获12.5分,命中率是惨淡的36.7%。湖人近来加强防守,过去5场比赛场均仅失83.8分,将对手的投篮命中率压制到40.3%,其中血洗骑士一战只丢了57分。内线劣势明显的勇士,想要击破湖人的防线难度很大。埃利斯身患流感,能否出战需要赛前决定。如果埃利斯不能打,或者因流感状态不佳,勇士将雪上加霜。勇士前锋多雷尔-莱特过去8场比赛场均贡献23分,湖人需要提放他。

(硬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