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杨两数据齐创生涯纪录 他今晚好似科比韦德

2011年01月12日11: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早上8点,华盛顿奇才在主场迎战萨克拉门托国王,此战前奇才战绩为9胜26负,而国王则为8胜26负。本场比赛中奇才的得分后卫尼克-杨再度打出了极其强势的比赛,他全场22投14中三分线外10投7中,狂砍43分4个篮板和3次助攻,引领球队经过加时赛以136-133险胜对手,个人也打破了职业生涯多项纪录。

三节比赛过后,如果有人这时候捧起奇才的成绩单,你会发现一个看起来似乎是科比-布莱恩特和德维恩-韦德恐怖数据结合体,而这个人就是在联盟中征战了四个赛季,本赛季开始后才真正崭露头角的杨。作为07年首轮第16顺位的新秀,杨在此前三个赛季中只被定位为替补,而现在他却成为了奇才的绝对核心和超级得分手。

平心而论,杨之所以至今没能够得到球队足够的肯定,很大程度上和他糟糕的防守以及并非很负责的投篮选择有关。杨在进入NBA之前他的进攻能力就得到了很大肯定,可是他脆弱的防守却让球队始终无法对他委以重任,这也是为什么这位进攻能力很强的球员前三个赛季虽然也曾经动辄砍下过单场20分以上的高分,曾经一场比赛里贡献33分,但是却始终没有得到重用,甚至只能给史蒂文森担任替补的主要原因。

不过本赛季杨的投篮选择有了很大改善,他开始更专注于更高效率的进攻,他的投篮命中率本赛季从约为43%提升到了职业生涯新高的45.3%,而他的三分球单场命中数也从此前的0.7个飞增至1.5个。在今天的比赛前三节里,杨总共出手16次就命中12球,其中光三分球就命中了6个,个人得分早早就创造了生涯新高,三分球命中数则追平了去年12月8日同洛杉矶湖人比赛时的生涯纪录。而随着加时赛中杨再度命中三分,他的这项数据纪录也因而有所更新。

尽管稳定性仍旧略有欠缺,第四节比赛中的发挥也有些不如人意,但是整体来说,杨仍旧在自己生涯的代表战中,展现出了极强的个人能力,甚至足以和科比或者韦德这些超级巨星的进攻端的侵略性比肩。作为一位年薪仅有260万美元的球员,杨在本赛季结束后个人合同将会到期,而到时候等待他的,可能会是相当丰厚的回报。(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