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2分小科比狂揽43分 奇才加时击退国王

2011年01月12日11: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联篮下只手遮天

阿联篮下只手遮天【点击欣赏比赛组图】【技术统计】【NBA首页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奇才主场经过一番波澜起伏的搏杀,最终通过加时赛以136-133以击败国王。阿联全场5投1中仅得到2分3篮板1盖帽1抢断,表现很一般。

“小科比尼克-杨全场大暴走,个人22投14中,罚球9罚8中砍下43分,创个人职业生涯新高。沃尔22分6篮板9助攻,布拉奇16分13篮板4抢断,刘易斯16分10篮板6助攻,麦基10分11篮板。国王方面尤杜里26分6助攻,加西亚26分,兰德里23分5篮板,卡斯比15分8篮板,考辛斯10分8篮板。

奇才发威首节领先19分

借助主场之利,奇才开场后表现的相当威武,尼克-杨两罚全中后,主队打了一个6-0的突击并以14-8领先。尽管国王紧急请求暂停,不过奇才连得7分,21-8。相反国王在奇才的凶猛攻势下有些晕头转向,而阿联上场后也有不错的表现,他先是给了加西亚一记盖帽,随后连续摘到两个后场篮板并成功抢断格林,助沃尔快攻暴扣得手。首节比赛奇才顺风顺水,塞拉芬准压哨上篮命中后,主队以38-19遥遥领先。

国王疯狂反扑半场竟反超

次节开打后阿联又抓到一个篮板,并在底线接辛里奇助攻后稳健投中。然而国王却发起凶猛反击,尤杜里侧翼投中将比分追到26-40后,桑德斯连忙将主力悉数替换上场,阿联自然也被换下。只是在国王的凶猛攻势面前,奇才的任何部署都是浮云,双方的差距不断的缩小,兰德里篮下强攻得手后,比分已经变成43-46。虽然麦基两罚全中,不过国王随后又连得6分,49-48,客队令人惊讶的反超比分!三节战罢前加西亚侧翼命中三分球,56-50,好在刘易斯突破强攻得手,索顿又完成压哨球,这才使奇才将比分追到54-56。只是半场19分的优势,已经荡然无存。

小科比奋勇三节狂揽35分

易地再战双方打的难分难解,比分也一度交替上升。奇才虽然葬送19分领先的好局,不过下半场重新开打后倒也不受影响,布拉奇两罚全中后,主队又以78-69领先。不过卡斯比随即上篮得手。三节结束前3分49秒,令人瞠目结舌的一幕发生了,有“小科比”之称的尼克-杨突然大爆发,个人在不到4分钟的时间内连得16分,包括投中4个三分球。三节战罢奇才再度确立两位数的优势,以94-83领先。尼克-杨三节战罢后,个人已经拿到35分。

奇才莫名遭逆转被拖入加时

末节阿联重新披挂上阵,只可惜上场后不久就被戴勒姆波特封盖,而国王该节也是紧紧咬住比分,双方一直到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沃尔底线跳投命中比分变成115-109,国王之后连续进攻未果,沃尔则在比赛结束前1分10秒时再度跳投命中,117-109,8分的优势看似使奇才确保胜利无忧。但国王却在最后时刻发起最凶猛的反扑,加西亚打四分得手,泰勒暴扣完成后加西亚又完成打三分进攻,124-125,双方只差1分。尼克-杨关键时刻两罚一中,国王替补后卫杰特尔突破上篮得手,126平!沃尔最后一击不中,比赛进入加时。

辛里奇两连击锁定乾坤

第四节结束前23.5秒,奇才还领先6分,如此被拖入加时的方式令主队很不甘心。加时赛开打后辛里奇和加西亚各得2分,导致球队被拖入加时的尼克-杨则戴罪立功命中三分球。紧要关头辛里奇挺身而出,他先是突破上篮得手,随后又在加时赛还剩28.7秒时侧翼跳投命中,奇才以135-130领先,尽管加西亚之后三罚全中,辛里奇又出现失误,不过在比赛结束前5.9秒还是辛里奇抢断尤杜里成功,考辛斯被迫犯规,即使索顿两罚一中,但这一次国王已经无力投入三分将比赛再拖入加时,奇才惊险取胜。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