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冯坤回归时间确定三月归队 郎平称其仍算年轻

2011年01月12日11:01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黄璇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昨天,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透露,今年3月份,女排国家队将重新集结,届时除了周苏红这张老面孔之外,昔日的队长33岁的 冯坤也将出现在集训阵容中。对于 赵蕊蕊,俞觉敏的态度也发生了转变,“如果她选择复出,国家队再次选择她也是个好建议。”

北京奥运会之后,功成名就的女排“黄金一代”球员纷纷选择了退役。2009年恒大女排成立, 郎平加盟,将冯坤和周苏红等人召入麾下。在恒大期间,郎平不断鼓励冯坤和周苏红,让她们不要轻言退役。

在恒大,俱乐部有给教练和队员过生日的习惯。2009年12月28日,冯坤过31岁生日的时候,郎平就告诉她:“虽然马上要到31岁,但在国外,这个年龄还算年轻。”郎平还举例说,在巴西、意大利等欧美球队,二传位置上几乎都有30岁以上的老将。

冯坤回归女排的想法,在去年8月份成都大奖赛时就已经在酝酿中。当时冯坤现身成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冯坤认为自己还可以打。在成都期间,排管中心领导及教练组,已经就回归一事和冯坤进行了面谈。

2010年12月19日进行的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揭幕战上,恒大女排主场迎战上海。当晚的主席台上,来了多位重量级人物,其中包括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国家队主帅俞觉敏和领队胡进。那场比赛,俞觉敏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考察冯坤的状态。那场比赛冯坤发挥得很不错,俞觉敏和胡进不时交头接耳,并时不时点头。比赛后,俞觉敏还找到冯坤谈了谈,就在那晚,冯坤回归国家队基本敲定。

本报记者 黄璇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