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美国特训瘦了3公斤 称颁奖造型专人设计

2011年01月12日08:15大洋网-广州日报白志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北京1月11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象征中国田径运动最高荣誉的“2010中国田径绿茵天地金跑道颁奖盛典”今天晚上在北京隆重举行,这是中国田协首次以这种方式奖励在田径领域作出贡献的优秀运动员、教练员以及有关人员。在10个奖项中,昨天夜里刚从美国特训回来的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和师傅孙海平自然是主角之一,两人获得年度贡献奖。而在田径世锦赛上获得竞走银牌的王浩、铁饼名将李艳凤(微博)分获最佳男、女运动员奖,在亚运会上获得百米冠军的劳义则获得最佳新人奖,此外包括广东短跑名将梁嘉鸿在内的男子4×100米4名选手和马拉松名将周春秀获得亚运会突出表现奖。

对于过去两周在美国的训练,刘翔坦言,两年缺席赛场和正规训练,美国的上强度训练还真有点累。今天看到刘翔给人的第一感觉是明显瘦了,头发特意做了凌乱发型,也让脸显得更为削瘦,也显示出美国训练强度,“瘦了3公斤,去时我是87公斤,现在则是84公斤。”关于今天的装扮,刘翔笑着说,“今天的造型,上身西装,下身暗红色条纹裤子是有人专门帮我设计的,以前穿着参加了国际田联的颁奖,不过是首次穿着它们参加国内的颁奖。”

终极目标是伦敦奥运会

新赛季开始了,对于缺席了许久比赛的刘翔而言,无论是德国室内赛还是多哈室外赛乃至8月份的世锦赛,主要任务都是寻找比赛感觉,终极目标则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先去德国室内比赛找找感觉,毕竟好久没参加世界比赛了。至于伦敦奥运会,我想只要相信自己能做到就行。”

而孙海平则透露,昨天虽然夜里回到北京,也没倒过时差,但今天上午还是进行了训练,“而且还强度不小。”他说,刘翔在美国的恢复情况很乐观,最高兴的是已经上了强度,但刘翔腿部反应比以前小了很多。不过,对于目前大家认为的大强度,孙海平强调,现在的强度还不能说是达到专项训练的强度,“还只是基础训练的强度,真正的专项强度现在还没开始,当然现在的训练强度为冬训奠定了一个很好的基础。今年的大赛当然是世锦赛,但我不会给他压力,毕竟最重要的任务是伦敦奥运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