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肯定老将回归撑局面 将重召冯坤赵蕊蕊

2011年01月12日04:34杭州网-都市快报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昨日有消息称,继周苏红之后, 冯坤 赵蕊蕊等老队员也将回归中国女排。正处低谷的女排又要走老将撑局面的老路子?为此,本报记者特地电话采访了女排主帅俞觉敏,老俞对此予以肯定。

之前俞觉敏前往北京参加排管中心三支国家队的主教练述职会,昨天他就回到了杭州,因为接下来他还要到各个国内排球联赛赛场去考察球员。“联赛现在进行了1/3,考察肯定还会继续下去。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还比较平稳,突出的球员,也是那些我们此前一直在关注的。”俞觉敏说。

正因为没有太抢眼的新人,俞觉敏也把目光放到了老将身上。前中国女排队长、现效于广东恒大的冯坤,很可能会被重新召回国家队,俞觉敏说:“前些日子我看了恒大女排的比赛,冯坤的状态还是不错的。我也就重回国家队这事和冯坤进行了交流,她说如果国家队需要,她愿意回来。冯坤还问了国家队现在的训练情况,一旦回归,她要跟得上国家队的节奏。”

33岁的冯坤现在还在打联赛,另一名老国手,30岁的赵蕊蕊今年已经退役,在福建女排做些教练员方面的工作,但俞觉敏也没有放弃她。“我听说她有回(国家队)来的想法,如果合适的话,那也不排除把她要回来。”

在离奥运会还有一年的时间,为什么中国女排会想大规模地召回这些黄金一代的球员呢?俞觉敏表示:“国家队要聚集最好的球员,如果她们的能力符合国家队的要求,为什么不让她们回来继续比赛呢?”

而对于重召老球员回归的标准,俞觉敏给出了两条:“第一是训练要达到国家队水平的,第二是伤病情况不是太严重的。”

对于可能回归的老队员,俞觉敏承认受到了周苏红在亚运会上表现出色的影响,“老运动员在关键时刻的经验和作风,确实能够帮助整个球队取得好成绩。”

记者 徐毅(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