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陶伟:伊朗哈维奉献绝杀 裁判吹罚就是在积火

2011年01月12日02:12腾讯体育[微博]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0点15分,2011卡塔尔亚洲杯展开D组首轮较量,伊朗队和伊拉克队交手,最终伊朗队以2-1逆转过关。本场比赛,段暄(微博 博客)和嘉宾陶伟(微博),对比赛做出了精彩的点评。

经过精彩激烈的上半时,双方打成1-1平。下半时再战,陶伟赞叹比赛的精彩绝伦,“这场比赛的含金量,要比之前的朝鲜阿联酋要高的多”。伊朗队的中场核心默巴里,亦赢得了陶伟的褒扬,甚至赞其为“伊朗的哈维(微博)”。伊朗门将禁区里的一次漫不经心的传球被断,险些造成球门失守,陶伟则对此颇有微词,“这种球你就是成功十次也没有意义,但哪怕只失败一次便会演变成灭顶之灾”。

比赛的吹罚尺度过松,令陶伟亦产生了担忧,“这场的尺度和昨天比起来,简直是天上地下。裁判这样吹简直就是在积火,后面的比赛里,双方队员的动作恐怕会越来越大”。第69分钟时伊拉克错失了一次得分良机,陶伟点评道,“这个球传的过于靠前了,如果能在靠后传的话,效果也会更好”。比赛的瞬息万变,也令段暄感慨胜负难料,“最后20分钟能发生什么,谁也不会知道”。

段暄在提及默巴里时,也不仅有着遗憾的色彩,“他是一个很出色的技术型球员,对球感相当好。但伊朗队并不是一个技术型球队,这也令他很无奈”。内科南在踢人犯规后,陶伟认为“这个动作应该出牌警告了,这是从背后的一个踢人了。为什么持球队员都普遍反感背后踢,因为这是个砸饭碗的动作”。

段暄重点提及了伊朗队的强悍防守,“他们就是重点来针对尤尼斯,你来踢几下,我再来踢几下。怪不得尤尼斯会发火。这样的防守力度,很难出现一个人连过两三个人的情况,这种情况下场面也只能是大开大合”。接着段暄又提及了伊拉克的防守,“而伊拉克在防守环节上,则是手上动作较大,伊拉克球员普遍比较瘦弱,所以他们在防守时,只能依靠手上的动作”。

伊朗攻入逆转球,陶伟认为这是右路调整的结果,“9号的上场,令伊朗场上的进攻点更加活络。球队获得的任意球,便是伊拉克球员对9号球员的犯规制造的。伊拉克球员本身便身材矮小,还在危险地带送给对手定位球。被伊朗再攻破球门,也是他们咎由自取的结果”。默巴里被替换下场后,段暄打趣道,“伊朗的哈维下了,这下没有人去罚定位球了”。段暄也提及了伊拉克失败的进攻战术,“尤尼斯作为前场的支点,他确实能够吸引对方防守球员的注意,从这点上来看无可厚非。但伊拉克想要发挥出这个进攻支点的作用,他后面也得有人啊,不能让尤尼斯陷入单兵作战”。陶伟也提及了伊拉克的软肋,“他们打顺了的时候,确实是无人可挡。而一旦陷入到被动局面,就只能会两边盲目起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