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最佳教练杨文科62岁不服老 张景龙称愧对家人

2011年01月12日01:59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1月11日北京电(记者 刘向前)1月11日晚的“2010中国田径绿茵天地金跑道颁奖盛典”上,竞走名将王浩的教练杨文科和铁饼亚运冠军李艳凤(微博)的教练张景龙收获了最佳教练员奖。

杨文科教练今年已经62岁,因此主持人白岩松专门问了他的年龄,在老教练报出年龄之后,白岩松接着问他这个年龄在教练里面应该算是中年吗?杨文科教练闻言略一思考便明白了白岩松的用意,答道:“我还不服老呢!”老教练的这句回答赢得了现场掌声一片。

张景龙教练的获奖感言既令人激动又令人感动。在谈及李艳凤成绩为何如此稳定的时候,张景龙的回答十分谦逊,没有将荣誉归到自己身上:“这是方方面面努力的结果,尤其与省体育局和田管中心的大力支持分不开。”面对即将到来的一系列国际大赛,张景龙很自信:“我们充满信心,尤其是面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

但在谈及家人时,张景龙的感言却充满愧疚:“我不是个好儿子,在母亲去世的时候我都未能赶回去;我也不是个好丈夫,更不是个好爸爸,但我是个好教练。”这句回答令人动容。

面对张景龙的愧疚之情,主持人白岩松用即庄重又有些幽默的语言进行了总结:你是一个好儿子、一个值得妈妈骄傲的儿子;你是一个好丈夫,因为你在家总添乱、不在家更好;你是个好爸爸,是儿子学习的榜样。所以,你是个“三好学生”。

中国田径近年来取得的进步,与这些“不服老”的教练员和“愧对家人”的教练员们密不可分,杨文科和张景龙只是他们中的两位代表,每一枚奖牌里面都有蕴含着他们的辛勤的汗水。相信有了这些可敬的教练员,中国田径必将取得更大的进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