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中国田径颁奖礼劳义最佳新人 刘翔师徒齐获奖

2011年01月12日01:46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月11日晚,象征着中国田径运动最高荣誉的“2010中国田径绿茵天地金跑道颁奖盛典”在北京喜来登酒店隆重举行,中国田坛精英人物荟萃一堂,共同见证了首届2010中国田径绿茵天地金跑道奖十项重量级大奖的揭晓。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各省市体育局及田径中心领导、国家田径队及协会赞助商代表共同见证了中国田径运动这一历史性时刻。

刚刚过去的2010年,对于中国田径来说是丰收的一年——

在2010年9月份的国际田联洲际杯赛暨第11届世界杯赛上,代表亚洲大洋洲队参赛的中国11名选手大多数都表现优异,夺得1金1银2铜的好成绩。

在11月份的广州亚运会上,中国田径健儿更是夺得13枚金牌,自1986年第10届亚运会以来连续第七次跻身奖牌榜榜首,再一次创造了亚运辉煌: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走出受伤阴影三破赛会纪录跑出13秒09的世界级成绩、夺得亚运会三连冠;劳义夺得中国田径历史上首个男子百米冠军,实现历史性突破;中国队不仅夺得4×100米接力金牌,而且以38秒78将全国纪录提高了0.03秒;王皓(微博 博客)李玲、李艳凤(微博)等也创造了多项具有世界水平的好成绩……

在今晚的颁奖典礼上,夺得亚运会三连冠的中国飞人刘翔、男子百米亚洲飞人劳义、男子20公里竞走亚运冠军王浩等一批田径名将全部亮相,除了运动员之外,为中国田径做出突出贡献的一批著名田径教练员、管理人员、幕后英雄们也都亮相颁奖现场,令今晚的颁奖典礼群英荟萃。

颁奖典礼上,十项大奖一一揭晓。最佳新人奖由亚运会男子百米冠军劳义获得,亚运突出表现奖由男子4*100米接力(陆斌、梁嘉鸿、苏芮添、劳义)和周春秀获得,最佳女运动员为李艳凤,最佳男运动员为王浩,最佳教练为杨文科、张景龙。最佳田径单项后备人才基地奖获得者为:唐山市体育运动学校,杨州竞走中长跑基地,沈阳市体育运动学校;最佳竞赛组织奖获得者为: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世界冠军输送奖获得者为:黑龙江省体育局和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企业贡献奖共有7家选手获得,分别为:耐克、苹果、江苏金陵体育、北京绿茵天地、吉林淞露饮品、宁波仕达实业、昆山多威体育;年度特殊贡献奖由刘翔和孙海平两人获得。

本次颁奖盛典设置有十项大奖,其中为一线运动员和教练员专门设置了四个奖项:最佳男运动员、最佳女运动员、最佳新人以及最佳教练奖。与许多体坛颁奖典礼都只是面向一线运动员和教练员有针对性的设置奖项不同,此次中国田径金跑道奖的奖项设置还涵盖了那些幕后的英雄们:专门设置了最佳田径单项后备人才基地奖、最佳组织竞赛奖、企业贡献奖、亚运会突出表现奖、世界冠军输送奖、年度特殊贡献奖等六项大奖。评奖范围不仅涵盖了一线运动员和教练员,还几乎涵盖了奥运田径项目所有专(从)业人员和团体。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详细阐述了如此设置奖项的缘由:“中国田径金跑道奖是中国田径运动的最高荣誉,除表彰奖励外,该评选活动旨在加强同业间的沟通交流、彼此激励、增进友谊,同时吸引全社会对中国田径事业的关注,用全社会的力量来进一步推动中国田径水平的提高。”

中国田径绿茵天地金跑道颁奖盛典今后将每两年举办一次,从而将成为中国田径的一项盛典!

中国田径金跑道奖

“中国田径金跑道奖”是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为鼓励和表彰为中国田径运动做出重大贡献的运动员、教练员、管理人员及相关从业团体和个人而设立的荣誉奖项,是中国田径运动的最高荣誉,评奖范围涵盖奥运田径项目的所有专(从)业人员和团体。

获奖名单

最佳新人奖:劳义

亚运会突出表现奖:男子4*100米接力(陆斌、梁嘉鸿、苏芮添、劳义)、周春秀

最佳女运动员:李艳凤

最佳男运动员:王浩

最佳教练:杨文科、张景龙

最佳田径单项后备人才基地:唐山市体育运动学校、杨州竞走中长跑基地、沈阳市体育运动学校

最佳组织竞赛奖: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

世界冠军输送奖:黑龙江省体育局、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

企业贡献奖: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苹果(中国)有限公司、江苏金陵体育器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绿茵天地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吉林淞露饮品有限公司、宁波仕达实业有限公司、昆山多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年度特殊贡献奖:刘翔、孙海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