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金跑道颁奖盛典 > 正文

2010金跑道颁奖 刘翔特殊奉献奖劳义最佳新人

2011年01月11日21: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金跑道颁奖 刘翔特殊奉献奖劳义最佳新人

劳义获最佳新人奖(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由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 2010中国田径“绿茵天地”金跑道颁奖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男子110米栏飞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以及他的教练孙海平共同当选年度“特殊奉献奖”,为他们的2010赛季做了一个圆满的收尾。最佳新人奖则属于男子百米飞人劳义。

在今年广州亚运会男子110米栏的决赛中,刘翔以13秒09的优异成绩摘得金牌,实现了亚运会110米栏三连冠,同时刷新了亚运会纪录,这个成绩也是刘翔个人本赛季最佳成绩。在刘翔从低谷向 高峰重新攀登的过程中,其教练孙海平功不可没,颁奖仪式上孙海平在谈到二人最近两年的历程时也是感慨万千:“这两年真的是感慨万千,我需要感谢那些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支持我们的人,他们使得我们走到今天,2012年争取拿出更好成绩回报大家。”

最佳男子运动员被在广州亚运会上获得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的王浩获得,不过由于他目前还在美国进行康复治疗,因此他并没有来到现场领奖,他通过视频向组委会和田径迷们表示了感谢,并表示自己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争取更好的成绩。最佳女子运动员则属于铁饼名将李艳凤(微博),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女子铁饼决赛中,李艳凤以66米18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摘得金牌。

最佳新人奖被男子百米飞人劳义获得,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中,25岁的广西小伙劳义跑出10秒24的好成绩,为中国田径赢得了历史上第一个亚运会男子百米冠军,一战成名。不过劳义在颁奖仪式上表示自己相比成名前并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依然会继续艰苦训练,继续为国争光。

年度突出表现奖则由女子马拉松名将周春秀与男子4X100米接力队共同当选。在北京奥运会中获得铜牌的周春秀在今年的广州亚运会上以2小时25分0秒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摘得金牌,成功卫冕。而中国男子4X100接力队在今年的广州亚运会上以38秒78打破全国纪录的成绩夺得冠军。

王浩的教练杨文科以及李艳凤的教练张景龙成功当选最佳教练;最佳后备基地为扬州市竞走基地、唐山市体育运动学校以及沈阳体校;最佳组织奖为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

最佳冠军输送奖为黑龙江和内蒙古体育局;而最佳赞助企业则由耐克、苹果和绿荫天地等七家单位共同当选。(禁区灵狐)

相关专题:

金跑道颁奖盛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