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博斯克大赞巴萨青训 瓜帅:弟子获奖比我重要

2011年01月11日10: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博斯克大赞巴萨青训 瓜帅:弟子获奖比我重要

迪奥拉有点小失落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11日,2010年FIFA金球奖颁奖盛典在国际足联总部苏黎世进行,在最终的年度最佳教练评选中,世界杯冠军西班牙主帅博斯克以及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均惜败给前国际米兰主帅、现任皇马主帅穆里尼奥,与2010年年度最佳教练擦肩而过。对此,老帅博斯克只是对哈维(微博)与伊涅斯塔(微博)无缘金球而感到遗憾,而瓜迪奥拉则认为巴萨三英的入围已经是他最大的荣耀。

颁奖结束之后,世界杯冠军主帅博斯克接受了埃菲社的采访,对于自己的落选,老帅显得相当大度。“在我看来,今晚能够来到苏黎世的都没有输家,大家都是足坛中的佼佼者。”其实博斯克最关心的不是自己能否获奖,而是金球奖能否落户西班牙国家队,“我最遗憾的只是没能看到伊涅斯塔和哈维这两名西班牙人获得金球奖,我也知道评委们在投票时肯定很头痛。当然,梅西(微博 博客)与穆里尼奥的获奖都是当之无愧的,他们是足坛的骄傲。”

除此之外,博斯克还认为巴萨三英齐入金球前三甲并非偶然,而是必然,这是对巴萨青训理念的最高嘉奖。“从现在开始起,我们必须意识到并去捍卫青训在世界足坛的价值,无论是在皇马还是巴萨,又或其它什么地方,这是一个所有人都应为之感到幸福的一天,因为这意味着青训的成功。”博斯克笑着说道。

随后巴萨主帅瓜迪奥拉也出现在了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同样地,他对自己的落选并没有过多地评论,不过却自豪地表示:“梅西、伊涅斯塔和哈维这三名巴萨球员悉数入围进球前三甲已经是我最大的荣耀,他们可是我的弟子啊!我想这很有可能成为足球史上唯一的一次,他们来自同一个联赛,同一家俱乐部,他们都是巴萨的人,这是至高无上的荣耀。”

西班牙少帅认为巴萨能够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应该归功于几点:“在过去三十年,巴萨延续了一直以来的足球理念,俱乐部建立了强大、稳定的足球体系,当然也离不开一代代俱乐部主席、球队主帅、球探以及好多好多人的默默奉献。”

的确这次最大的赢家无疑是巴萨,瓜迪奥拉也有理由为自己与球队感到自豪,不仅金球前三甲由巴萨三英包揽,同时在年度最佳阵容当中,巴萨也占了11人中的6人,可谓是风光无限。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