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FIFA年度最佳阵容:西班牙巴萨6将 国米3豪杰

2011年01月11日02:30腾讯体育[微博]kerl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FIFA年度最佳阵容

FIFA年度最佳阵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凌晨,国际足联公布了2010年度最佳阵容,勇夺南非世界杯的西班牙队有6人入选,巴萨和皇马分别有6人和2人上榜,11人中有多达8人来自西甲联赛,5冠王国米有3将进入最佳阵容。

“FIFA最佳阵容”的评选从2009年开始,是由国际足联与FIFPro共同举办,该阵容由5万名职业球员通过不记名的方式选出,此前,国际职业球员协会(FIFPro)还曾单独评选过4次年度最佳阵容,梅西、C罗都是连续3年入选,特里则创造了所有5届全部入选的纪录。

2009年“FIFA最佳阵容”名单如下:卡西利亚斯/阿尔维斯、维迪奇、特里、埃弗拉/杰拉德、哈维、伊涅斯塔/C罗、托雷斯、梅西。

有多达55名球员进入到了2010年“FIFA最佳阵容”评选的大名单,通过5万名职业球员的投票,最终的最佳11人也顺利产生。此前,西班牙《机密报》曾提前曝光了2010年度“FIFA最佳阵容”名单,但最终的结果还是和媒体的预测有一定的差距。

由于西班牙队在2010年历史性夺得世界杯冠军,这份名单中西班牙冠军队成员自然占据半壁江山,卡西利亚斯、皮克、普约尔、哈维、伊涅斯塔和比利亚入选。11人名单中有多达8人出自西甲联赛,这从一个侧面证明了西甲联赛在世界足坛的影响力。如按俱乐部划分,巴萨6将入选居首,皇马和国米分别有2人和3人上榜。

5冠王国米则贡献了麦孔、西奥和斯内德三将。这几名球员在国米的5冠征程中均发挥出了核心的作用,尤其是荷兰真核斯内德,他在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上也有非常出色的表现,但他却最终没能进入到2010年FIFA金球奖最后的三人候选名单。

附:FIFA评2010最佳阵容:

门将:卡西利亚斯(皇马/西班牙)

后卫:麦孔(国米/巴西)、卢西奥(国米/巴西)、皮克(巴萨/西班牙)、普约尔(巴萨/西班牙)

中场:哈维(巴萨/西班牙)、伊涅斯塔(巴萨/西班牙)、斯内德(国米/荷兰)

前锋:梅西(巴萨/阿根廷)、比利亚(巴萨/西班牙)、C罗(皇马/葡萄牙)

(kerlo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