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霍顿的固执一如既往 印度让国足明白何为坚持

2011年01月10日23: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霍顿的固执一如既往 印度让国足明白何为坚持

印度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坚持”让对手尊重

腾讯体育讯 在出征亚洲杯之前,印度队便被贴上了鱼腩标签,被认为是本届大赛中实力最弱的球队。在同身体力量俱佳的澳大利亚交锋时,印度也确实体现出了自己同对手间的全面差距,以0-4的大比分惨败。然而这场比赛里,印度队却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和水平,可谓是虽败犹荣。霍顿对印度足球的改造,也终于收到了成效。

早在亚洲杯开赛前,霍顿便为印度队解压,一再表示球队来到亚洲杯没有成绩上的追求。最重要的是累积大赛的经验,是以学习为主的态度来到亚洲杯。确实,对于印度队来说,能够打入亚洲杯便已是历史性的胜利。若再给予这支球队过份的成绩指标,也确实是强人所难。在该背景下,即便说印度队是最没有压力的球队,亦不为过。

澳大利亚是经历了世界杯洗礼的球队,队员们大赛经验充足,且多有在欧洲五大联赛效力的资历。同这样的劲旅相比,印度队确实只能算是足球第三世界的一员。实力上的差距,使印度队对这场比赛没有任何想法。如何打出自己的水平,向全亚洲来展示印度足球,便成为球队最需要的目标。

通过这场比赛,我们看到霍顿的目标得到了成功。印度队虽然因为实力上的差距输球,却已经赢得了对手的尊重。面对强大的澳大利亚队,印度并未乱了阵脚,而坚持以我为主,能够打出平时坚持的技战术套路,并一度令澳大利亚队颇感头疼。虽然身体对抗处于劣势、高空球的争抢上也近乎一边倒。但印度队却能够做到扬长避短,打出流畅的小范围的配合,坚持技术足球的风骨,这是相当难能可贵的。即便是大比分落后的态势下,印度仍然能够坚持球风不动摇。从某种程度而言,印度队是真正的享受着足球的快乐,踢着最纯粹的足球而不去计较胜负。若非终场前的单刀球因经验不足未能把握住,印度队甚至在这场比赛里有破荒的可能。

印度队倔强的坚持,不仅让我们联想到了近邻日本队。他们常年来坚持巴西风格、技术足球,终于取得了丰硕成果。三次亚洲杯冠军、两次世界杯十六强的辉煌成绩,便是日本坚持自我风格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若无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日本怎么可能从亚洲二流蜕变为亚洲足球的领跑者呢?

相比之下,中国足球朝令夕改,始终没有找到应当坚持的风格。昨天学巴西,今天学意大利,明天又学西班牙,如此的变化多端,最后不但哪个也没有学成,反倒是把自己学成了四不像。中国足球常年来固步自封,甚至水平越踢越差,根源正在于此。不坚持风格的中国足球,从亚洲一流再到如今的二流,也确实是咎由自取。看到日本的强势地位、再看到印度的进步神速,高家军应该为自己从中学到一些东西,明白坚持风格的可贵性。(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