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英超头球王封号全球适用 大小格面前他如巨山

2011年01月10日23:17腾讯体育[微博]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超头球王封号全球适用 大小格面前他如巨山

卡希尔再次向人们诠释了自己恐怖的头球能力

腾讯体育讯 效力于中超北京国安的大小格里菲斯,两兄弟均无缘随澳大利亚队出征卡塔尔亚洲杯,至于大小格落选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源自“英超头球王”的存在。作为澳大利亚头号球星、埃弗顿王牌,卡希尔在卡塔尔亚洲杯首秀证明了英超头球王之名全球适用!值得一提的是,澳大利亚队在亚洲杯、世界杯历史上的处子进球,均是由卡希尔攻入的。

相对于香川真司、本田圭佑、朴智星、李青龙等亚洲大牌,澳洲王牌卡希尔的名号和江湖地位丝毫不逊色。在本届亚洲杯中,澳大利亚队唤回了球队头牌、英超埃弗顿核心卡希尔,袋鼠军团对亚洲杯冠军的期待程度,由此可见一斑。至于澳大利亚主帅将踢中场的卡希尔派遣至进攻第一线,可见卡希尔着实具备着出众的进攻实力。大小格很大程度上便是因此落选。

澳大利亚队在本届亚洲杯的首战中迎来了印度队,而此役开局仅仅11分钟,扮演锋线杀手的卡希尔便为球队首开纪录。当时埃莫顿沿右路突破并在底线附近送出传中,此时卡希尔及时、准确的跟进至小禁区中路,然后迎球轻松推射建功。卡希尔所攻入的这粒进球,正是澳大利亚队在本届亚洲杯的第一粒进球。

随后的比赛中,卡希尔依旧是印度防线的心腹大患,特别是卡希尔展现了出众的头球技术。第21分钟时,卡希尔头球攻入一球,可惜越位在先;紧接着卡希尔又头球摆渡,险些助攻奥格内诺夫斯基进球。除此之外,卡希尔在第32分钟的前插捅射,和第34分钟的外围劲射均险些再度建功。论及上半场表现最具威胁的球员,非卡希尔莫属。

易边再战之后,卡希尔终于证明了自己无愧于“英超头球王”之名。赛至第64分钟,卡希尔在禁区中路高高跃起,其力压印度后卫接队友罚出的任意球头球攻门建功。卡希尔被誉为“英超头球王”,绝非是浪得虚名,在英超历史上,卡希尔在170场比赛中攻入27粒头球,平均6.3场比赛便攻入一粒头球,从而力压阿兰-希勒、奎因、达布林等头球高手,成为英超头球效率榜第一人。

除了英超赛场之外,卡希尔在南非世界杯也上演过头球建功的剧情。在南非世界杯中,澳大利亚队在小组赛中以2-1击败塞尔维亚队,当时一役,卡希尔在第69分钟时,其力压曼联铁卫维迪奇头球破门,从而为澳大利亚队首开纪录。如若算上卡希尔在此役的这粒头球进球,英超头球王绝对是全球适用!

值得一提的是,此役梅开二度的卡希尔是澳大利亚队史上里程碑式球员。2007年亚洲杯是澳大利亚队第一次参加亚洲杯,其在亚洲杯处子秀中和阿曼队以1-1的比分握手言和,当时一役正是卡希尔攻入了澳大利亚队在亚洲杯历史上的第一粒进球。同时在2006年世界杯中,卡希尔在逆转日本队的比赛中一战成名,其更是在逆转日本队一役中攻入了澳大利亚在世界杯决赛圈的第一粒进球。如若卡希尔在本届亚洲杯中率队夺冠,那么卡希尔在澳大利亚足球史的地位,定然会提升至一个他人难以企及的高度。(文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