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最悬殊比赛造最高上座 印度惨败无碍球迷过节

2011年01月10日23:10腾讯体育[微博]张楠 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月10日卡塔尔多哈讯(特派记者张楠 秦云)尽管在多哈工作的大批印度人买到廉价的开幕式门票,观看了本届亚洲杯的开幕式和揭幕战。但毕竟,多哈的喜怒哀乐跟他们无关,或许正是因为有了亚洲杯,他们才能在自己生活的城市里观看一场印度队的比赛。尽管,印度和卡塔尔遭受了同样输球的命运。

虽然多哈承办了本届亚洲杯,11年之后他们还将承办世界杯,但这里的球市无保证依然是个严重的问题。揭幕战之后分别进行了三场比赛,原本就只有1万到2万人的看台每场上座率还不到半成。

普通球票只卖到10元到30元不等,相当于人民币20到60块钱,就像中超联赛的球票一样便宜,即便如此,依然无法吸引多哈人对足球的关注。而有意思的是,这样低廉的票价到成全了一批在多哈务工的印巴人,开幕表演节目中,介绍到印度队全场欢声雷动就是个最好的证明。

印度队的比赛究竟会多火爆?这是很多外国记者都很感兴趣的问题。多哈当地时间下午4点15分,印度队在位于多哈郊区的阿尔萨德体育场迎来了本届亚洲杯的首场比赛,对手是实力强大的澳大利亚队。尽管很多人都不相信印度能够书写奇迹,但大家却相信印度球迷一定会成为本场比赛的主角。

距离开赛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阿尔萨德体育场只有主席台左边的看台上做了100个身穿统一白色服装的印度球迷,其他看台上零星坐着一些人手拿印度国旗,尽管总比澳大利亚球迷多,但却并没有向记者想象的那样火爆。然而,开赛以后场面逐渐出现了变化。

从4点30分开始,现场的球迷逐渐增多,直到上半场临近结束时,上座率达到了8成。原来今天是多哈传统的工作日,而这批在多哈生活得最底层人依然要上班,而他们下班的时间恰好跟开赛时间有些冲突。当地时间下午4点半结束工作,这些印巴人才纷纷走进赛场。能够容纳1万多人的阿尔萨德体育场今天最终统计的上座人数高达9783人,算是开赛以来出开幕式外上座率最高的一场比赛。

而这批球迷似乎也并没有太计较得失。从开赛介绍运动员名单开始,印度球迷就在疯狂的欢呼着。尽管整场比赛还是澳大利亚队控制这场面,但只要印度队员拿球,全场就会压倒性的叫好。跟传统阿拉伯人不同的是,他们显得更加热情和不加掩饰。这也是记者在亚洲杯开赛以来气氛最热烈的一场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