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徐利:2011为伦敦开门解锁 奥运资格赛很重要

2011年01月10日16:23中国排协李兆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刚刚过去的2010年,中国排球走过了坎坷艰难的一个赛季。而随着伦敦奥运会脚步的日益临近,对于备战工作已经过去两年的中国排球来说,2011年必然最为关键的一年。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在介绍2011年工作时明确提出:2011年,是为夺取伦敦奥运资格而奋斗的一年,是为伦敦奥运“开门解锁”的一年。

为奥运资格奋斗

徐利表示,2011年,是我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重要一年。三大球项目应当作出更多的努力,这不但是竞技体育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任务,也是总局向我们提出的要求。而把排球项目搞上去,要让排球为中国体育和中国体育代表团作出贡献,更是我们排球工作者的历史使命。

徐利强调,伦敦奥运会的比赛虽然是在2012年,但基础打造是在前三年。我国排球在最近两届奥运会上所取得的成绩就可以印证这一点。中国女排在04年雅典奥运会中摘得金牌,实际上是01-03年间打下了坚实基础,没有2003年世界杯的金牌,也就没有雅典奥运会的登顶。同样道理,没有2007年队伍调整后在世界女排大奖赛上的良好表现,也就没有北京奥运会上的铜牌。沙滩排球也是如此,北京奥运会上勇夺两枚奖牌,正是06年和07年所打下的基础。因此,奥运备战工作本应是一个渐进积累的过程。然而伦敦备战周期已经过去了两年,我们的球队还没能组织调整好。根据目前国家队的实力以及所面临的形势来说,奥运资格已经成为一个问题。在国家队实力下滑,正处低谷的背景下,奥运会的资格赛就显得异常重要。

因此,2011年,对于中国排球来说,是为夺取伦敦奥运会资格而奋斗的一年,是要拿到“伦敦大门”的“钥匙”,为伦敦奥运“开门解锁”的一年。

国家队工作从未停止

徐利介绍说,即使目前中国男女排及沙滩排球三支国家队已经解散,但国家队的工作却没有停止过一天。亚运会后,国家队要开好四个重要会议,从而达到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振奋精神的目的,保持国家队工作的连续性。

首先是在亚运会结束后,运动员和教练员已从个人角度,对自己的全年工作进行了初步总结;近期三支国家队也已在河南、杭州、云南三地召开了队委会,在初步总结的基础上对2010年进行再梳理;而1月10日,三队教练班子将向协会做工作报告;3月中旬前后,在国家队新赛季集训前,还要再开一次队委会,讨论具体的全年工作计划。

(中国排协李兆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