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瞻:火箭挑战绿军三巨头 低迷洛瑞死磕朗多

2011年01月10日15: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面对1月份的艰难赛程,5连败的火箭已很显有心无力。北京时间1月11日,火箭(16-21)将客场对阵东部头名凯尔特人(28-8),将此战理解为火箭整个1月中最艰难的一战并不为过。如果再败,火箭就将遭遇自2007年11月来的首次6连败。

赛程艰难 火箭自身问题更多

火箭上一战主场99-103输给爵士,阿德尔曼在赛后总结球队不足时,最终的抱怨落在了对于赛程设定的不满上。对手确实都很强,不过在这5连败中,火箭主场对阵开拓者与爵士两战都属“错失好局”——在末节火箭都曾建立较大优势。导致错失好局的内容也很多,罚球、战术执行的不明确、甚至包括阿帅的临场布置。

凯尔特人正是决胜阶段执行力最强的球队之一,也是最能给对手施加压力的球队。上一场凯尔特人79-90输给公牛,球队内部也已进行了反思,重点总结的就是创赛季最低的全场12次助攻。事实上整体运转也是火箭的问题所在,火箭需要的是凭借整体移动创造进攻机会,如果落入个人强干,只能体现火箭在球星档次上的不足。

火箭近9次客场对阵凯尔特人,取得了7胜;2010年4月3日,火箭在客场经加时赛119-114击败了绿衫军。

加内特有望复出

火箭5连败中,内线整体呈现“受欺负”的局面,斯科拉也愈显独力难支。乔丹-希尔在同爵士一战首节砍下8分,但此后就未能再有得分。加内特有望于此战复出,如是火箭的难度将进一步升级。在近18次对阵火箭时,加内特场均22.1分11.8篮板。奥尼尔与格伦-戴维斯体重优势明显,内线对位中火箭压力会很大,不过火箭如能在进攻中体现移动能力,也将给凯尔特人“二胖”制造麻烦。

洛瑞过招朗多

凯尔特人三巨头的威力不用赘述,对于火箭来说,最感麻烦的恐怕还是朗多。朗多本赛季场均10.7分13.4助攻2.5抢断,“助攻王”趋势已很明显;洛瑞能送亮点但终究不是过硬的组织者,这在5连败中已有深入体现。对阵爵士洛瑞还出现了13投1中,投篮稳定性不足的痼疾很是触目惊心。同朗多对峙,也是对洛瑞能力的再次考核。

预计火箭排出乔丹-希尔、斯科拉、巴蒂尔、马丁和洛瑞的先发阵容,凯尔特人方面为奥尼尔、格伦-戴维斯、皮尔斯、雷-阿伦与朗多。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