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福建男排3-1胜湖北 积分榜居次下轮将战天津

2011年01月10日13:15东南快报黄文龙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黄文龙)昨天下午,在湖北工业大学体育馆内,“到此一游”的福建男排,将坐镇主场的湖北男排打败,顺利取走3分的联赛积分,目前暂居联赛积分榜第二位。

打客场比赛向来是比较艰难的,但是福建男排在3场客场之旅中,已经取得两胜一负的战绩。昨天的对手湖北男排是一支经验丰富的队伍,但是年轻的福建男排没有怯弱,这一支平均年龄还不到20岁的球队,打出了敢打敢拼的精神,面对大赛经验丰富的对手,一点不落下风,甚至反客为主,在湖北男排的主场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第一局的时候就以25比10轻松拿下。

刚从天津取得胜利回来的湖北男排根本没想到,阔别一年,福建男排实力已经这么强,悬殊的比分让他们很没面子,第二局一上来为了挽回主场面子,湖北男排就依靠强攻和拦网以3比0领先。被激怒的湖北男排誓要拿下此局,当然福建男排也没有放松,最后湖北男排以25比21拿下第二局,挽回了一点面子。

这局的较量也把福建男排打醒了——对手并不是那么好对付的。两队的PK进入白热化的状态,不过在机会球的处理上福建男排都把握住了,最后艰难地拿下后两局,以3比1的比分取得胜利。

福建男排主教练腾茂民表示:第一局比赛对手还没适应过来,所以让福建队取得领先,在第四局的艰难时刻队员们挺住了,才有最后的胜利。本场比赛福建男排的进攻发挥得不错,二传位置比较抢眼,组织进攻效率很高,在防守上盯住了对方的一传,有效地控制了他们的进攻,而这场比赛的胜利腾茂民也谦虚地表示,主要是机会球把握得比较好。

不过腾茂民表示,虽然获胜了,还是看到球员在比赛中的表现起伏比较大,需要用经验来弥补。昨晚接受完采访,福建男排的小伙子们又踏上征程,下一场的对手是天津男排。

(东南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