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商业合作 > 张卫平篮球训练营 > 正文

张卫平:湖人藏一大隐患 紫衫军饱受伤病困扰

2011年01月10日11: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赛季刚开始两个多月,湖人闹出的事情可不少。科比在回应菲尔·杰克逊的批评时带了脏字,对湖人夺得5个冠军依仗的三角进攻大为不敬,加索尔说科比应该注意他的投篮选择,奥多姆要和他老婆一块上真人秀,在我印象中,“禅师”和阿泰斯特已经至少小打小闹过三次。

他们这是怎么了?很多人想起了2004年,想起拥有四大天王的湖人在总决赛中被活塞击溃,想起禅师在《最后一季》中披露的那些故事。湖人球迷难免会担心:2011,会不会是2004年的翻版?

但菲尔·杰克逊,对此却似乎一点都不在意,在他看来,没有点故事,那根本就不是湖人,根本就不是洛杉矶的球队。其实不止在洛杉矶,当年在芝加哥,公牛的场外新闻也不少,不说围绕罗德曼的种种八卦和花边,就连乔丹也闹过“赌城风波”。对于现在的战绩,禅师和费舍尔也认为这不是什么灾难,在他们看来,对湖人来说,1月份本来就不应该拿出5月份或者6月份的劲头。

所以,我们现在看到的,并不是最好的湖人,不是湖人的最高水平,他们就像已经定速的汽车,并不急着加速。过去三个赛季,他们都进了总决赛,这意味着他们比一般球队多打了60多场球,他们已经不再年轻,他们面临着伤病隐患,对于他们来说,在健康和胜利之间,他们肯定会选择前者。

过去10场比赛,湖人输了4场,他们并不在乎成绩带来的压力,尽管这样的压力——媒体的批判、球迷的质疑甚至嘘声——确实存在。这支球队的核心团队,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经历过各种各样的场面,他们知道如何排解压力,也知道如何应对以及利用外界的种种因素。这也是湖人的最大优势之一:NBA不光要看谁的身体更强硬、谁的个人能力更突出,NBA同时也是精神的对抗,而湖人比任何球队都有更丰富的情感经历。

因此,我们无需为湖人目前的战绩、以及场外的新闻瞎操心,即便失掉季后赛的主场优势,对他们来说也不是什么灾难。真正值得担忧的,是湖人的核心团队比去年又老了一岁,他们的速度比过去三年中的任何时候都更慢,运动天赋也在下降。他们的伤病正在增多,科比说他的膝盖已经几乎没有软骨,这样的疼痛和折磨常人简直难以想象,就连湖人本赛季最重要的引援巴恩斯,现在都要伤停8周。

岁月的侵袭,运动天赋的下降,伤病的增多,这才是湖人最大的问题,也是他们最难战胜的敌人。马刺用三年的时间完成了对阵容的年轻化和补强,但马刺如果想重夺西部霸主之位,也还要祈祷他们的三巨头保持健康。湖人呢?他们也需要祈祷伤病远离自己,同时,咬牙坚持。

相关专题:

张卫平篮球训练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