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媒称姚明不退役是阴谋 火箭交易大姚或提速

2011年01月10日09: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姚明因左脚踝应力性骨折本赛季提前报销,NBA生涯恐将告终的传闻一度甚嚣尘上。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近日表态,姚明不会退役,姚明有望在6个月的时间内康复。对于章明基的说法,《韧性之城》认为这是姚明有意帮助休斯敦火箭,姚明在这个时候通过经纪人表态还能打,是为了给火箭交易他提供便利条件。

章明基在媒体见面会上透露,姚明不会就此告别NBA赛场,姚明的手术很成功,他现在需要做的就是配合医生进行康复,恢复期可能在6个月左右,而不是火箭之前宣布的10个月。对于火箭有意交易姚明的传闻,章明基坦言火箭确实收到了关于姚明的报价,由于姚明现在受伤,他被交易的可能性要比身体健康时大一些。

火箭将姚明摆上货架有他们的如意算盘,姚明手握价值1769万美元的到期合同,对于那些欲清理工资空间的球队很有吸引力。火箭将姚明出售,换取一些能够提供即战力的球员,迅速提升球队的战斗力。姚明在本赛季结束后恢复自由身,如果他还能继续打球,火箭可以与姚明重新签约,可谓两全其美。

在交易姚明的事情上,火箭遇到了一道难题。火箭为姚明定价很高,他们希望用姚明换得球星。对姚明感兴趣的球队则心存顾虑,如果姚明还能继续打球,引进姚明并努力说服姚明续约,这笔买卖自然十分理想。如果姚明倾向于退役,用球星换姚明只为清理工资空间,就有些得不偿失了。火箭之所以没有获得足以打动他们的交易方案,姚明恐将退役的怀疑是主要原因。

姚明这一次通过经纪人表态不会离开赛场,这等于给火箭帮忙。姚明确实还想打,但他的脚伤真的允许他这样做吗?姚明之所以发表6个月可以伤愈,不会选择退役的言论,可能就是想给那些有意引进他的球队希望,让那些球队认为他还可以继续打。姚明这样做可以让火箭在谈判中底气更足,能够通过交易他的到期合同,换取令火箭满意的资本。(硬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