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金跑道颁奖盛典 > 正文

史冬鹏大度回应春晚小品调侃 气量获网友盛赞

2011年01月10日07:28汉网-武汉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史冬鹏大度回应春晚小品调侃 气量获网友盛赞

蔡明春晚小品台词惹争议

  据《羊城晚报》报道 5日晚,兔年春晚进行了节目终审,蔡明、刘威的小品《新房》中的一句台词,因有嘲讽田径名将史冬鹏(微博)之嫌,在网上掀起轩然大波。日前,小品作者束焕通过微博向史冬鹏道歉,并称将删掉这句台词。蔡明本人对此事暂未表态。

  大史遭调侃

  这个由蔡明、刘威、徐囡楠共同打造的名为《新房》的小品,讲述了父亲为了儿子婚事“借房”骗亲家的故事。小品中有段对话蔡明“女儿”说:“妈妈,你别跑那么快,你以为自己是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啊?”蔡明迅速回应道:“你老追不上我,你是史冬鹏啊?”相关内容曝光后,引起了舆论的一片哗然。

  网友齐拍砖

  作为刘翔的队友,史冬鹏同时也是110米栏项目刘翔在国内最有力的竞争对手,他在各大赛事中的成绩常屈居于刘翔之后。小品《新房》把大史拉扯进来调侃,很多网友都觉得“不太厚道”。

  有网友说:“有些小品"包袱"因恶毒而响亮,有些因温吞而无趣,这个“包袱”属于第三种既恶毒又无趣。”还有网友说:“大过年的,你让史冬鹏有什么心情过年啊!”“春晚节目能上点档次吗?史冬鹏就因为得了个第二,就要被作者调侃吗?”

  也有些网友对此表示理解:“台词而已嘛。放在任何一家里,这段对话都有可能出现,说明剧本贴近生活。”还有些网友调侃:“我不得不怀疑这剧本是冬姑(央视记者冬日娜)写的。顶刘翔一定要踩大史吗?”

  链接

  冬日娜“捧刘贬史”遭抗议

  史冬鹏回应:这不算个事

  本报讯 被刘翔赞扬“比周星驰更有喜剧天赋”的史冬鹏又发扬了一把娱乐精神,对于日前曝光被春晚小品台词嘲讽,大史豁达地通过自己的微博表态:“这点事情算什么呢!”

  虽然小品的作者已经郑重道歉,但还是难以平息舆论。倒是史冬鹏十分豁达,反过来劝粉丝别太激动,更没必要去责骂编剧和相关人员。史冬鹏表示,其实早就看到了这则新闻,不过觉得实在无聊,也就没有作出反应,但是面对外界的一再追问,大史只得表明立场:“事情我早就知道了,这点娱乐精神我还是有的,只要大家开心,这点事情算什么,再说也不算个事。”此言一出,立刻引来网友一片赞誉。

  拿大史“千年老二”开涮的,束焕不是第一人,央视体育记者冬日娜就曾因多次提问“捧刘贬史”而遭到观众非议。

  央视专门负责田径比赛报道的记者冬日娜,几乎将所有的关注都给了刘翔,甚至多次在访问史冬鹏时拿他与刘翔作比较。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上,刘翔与史冬鹏再次分获110米栏的冠、亚军,二人接受冬日娜采访时,冬日娜突然对史冬鹏冒出了一句:“恭喜大史蝉联亚运亚军。”

  此外,冬日娜还曾对史冬鹏提出过“你觉得和刘翔在同一个时代是不是很悲哀?”“没有刘翔陪伴,你有压力吗?刘翔给你鼓励了吗?”等问题。冬日娜厚此薄彼式的采访风格,多次遭到网民的抗议和指责,她也因此得到了“冬姑”的绰号。

(汉网-武汉晨报)

相关专题:

金跑道颁奖盛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