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金跑道颁奖盛典 > 正文

孙海平:医生证实刘翔康复良好 训练负荷加大

2011年01月10日01: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孙海平:医生证实刘翔康复良好 训练负荷加大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和师傅孙海平同获年度特殊贡献奖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1月10日讯(记者王正根)在结束了为期半个月的美国洛杉矶冬训之行后,北京时间1月10日,刘翔一行登上了回国的航班。在返回之前,师父孙海平接受了腾讯体育的电话采访,他表示,这次美国之行有两个收获,一是通过检查,确定刘翔的脚伤不但没有复发的迹象,而且有所好转,二是在美国通过训练,刘翔的身体素质得到强化。

“这次去美国,其中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去美国那边检查一下脚部。医生检查下来,告诉我们,刘翔的脚部情况还不错,没有复发的迹象,而且正处于逐步好转的阶段。可以说,刘翔脚部,正处于一个正常的恢复过程中。”师父孙海平表示,这是他近期听到的一个最好消息。

的确,自从2010年8月份前往美国康复后,刘翔的脚伤好转迅速,并且回国后,可以进行相对系统的高强度训练,这才确保刘翔在亚运会上能够跑出13秒09的好成绩。亚运会夺冠后,孙海平一颗悬着的心放了下来,但同时也不敢大意,生怕伤情反复。而此次美国之行,在医生拿出诊断结果后,孙海平的内心终算平抚。因为伤情进一步好转,孙海平就可确保刘翔进行更高强度更大负荷的训练了。

“来美国这边,训练方面还是按部就班,强度在慢慢加大,一步步往上提。”孙海平表示,现在的训练量相比2008年以前,肯定是没法比的,但是目前的训练强度基准线,已经提到13秒09这个点上,这相比亚运会前,训练负荷上有所加强,而且刘翔能够可以在训练中完成各项指标了。“还是要一步一步来,不会有大跳跃的训练量,还是需要时间来慢慢累积。”孙海平表示,在美国冬训这段时间,他也是这样安排刘翔进行训练的。“恢复到过去,恢复到12秒88的成绩,还需要时间。”从师父孙海平这句话来看,至少表明他对于刘翔重回巅峰,是有信心的。

此外,孙海平指导也大致介绍了刘翔在美国的情况,“主要还是身体素质练习为主,这也是这次冬训的主要内容。跨栏训练,就跑过一次,就是12月31日那天下午,穿的运动鞋,没穿钉鞋,感觉还可以。”另外,据他介绍,在美国期间,刘翔还染上了小感冒,好在及时处理,并没有影响到训练。

根据安排,孙海平和刘翔这次从美国将先飞抵北京,参加11日晚上的田管中心举办的颁奖晚会。参加活动完后,刘翔将返回上海,继续训练,备战2月份的德国两站室内赛。

相关专题:

金跑道颁奖盛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