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实德韩国铁腰多面手 世俱杯上带伤战国际米兰

2011年01月09日21:53腾讯体育[微博]刘宇宸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新赛季大连实德的备战工作有条不紊,新近加盟的韩国中后场多面手全光镇(韩语:전광진,又译“全光真”)来自上赛季亚冠联赛冠军城南一和,可谓实力不俗。2002年,年仅21岁的全光镇曾经入选过韩国国奥队,当时他还是明知大学的一名在校生,但没有正式比赛的记录。不过,没有国脚经历不能说明一切,主帅朴成华更看重的是他在俱乐部方面的经验。

右后卫起家 服兵役锻炼成多面手

韩国教头朴成华在这次转会运作中贡献不小,据实德俱乐部新闻官透露,现年29岁的全光镇与球队签订了为期两年的工作合同。正值当打之年的全光镇在城南一和的352阵型中是一枚重要棋子,他身材虽然不高,看上去也不那么强壮,但超强的往返能力和积极的拼抢让其可以胜任右后卫、右前卫和后腰等多个位置,对年轻的实德队来说他是个有益的补充。

全光镇1981年6月30日出生韩国首都首尔,身高1米78,体重71公斤。全光镇最喜欢的球队是韩国劲旅水原蓝翼,但他大学毕业后加盟的却是死敌城南一和。2004年,全光镇正式身披城南一和的黄色战袍征战K联赛,起初他是右后卫,时任主帅金学范(现河南建业主教练)对其非常赏识,不到23岁便打上了主力。

此后两年间,全光镇随队获得一次韩国联赛杯冠军,一次韩国超级杯亚军,一次亚冠联赛亚军和一次A3联赛冠军。2006年,全光镇即将年满25岁,按照韩国的制度,他必须服满两年的兵役,于是加盟了部队球会光州尚武。功勋教头李康昊对全光镇进行了全面的改造,让他出任右前卫,看重的就是他超强的往返能力和不错的传中脚法。

从亚冠冠军到世俱杯第四名

光州尚武队球员流动性比较大,多数服役球员只能在这支球队效力两个赛季,所以一直都在韩国联赛的中下游徘徊。2008年,光荣复原的全光镇回到母队城南一和。2009年,少帅申台龙接过了金学范的教鞭,全光镇依然是球队的主力,而且有时还被委以后腰的重任。韩国媒体对其赞赏有加——“才华出众,勇敢果断,灵巧过人,耐力十足”。

前国脚申台龙有“韩国穆里尼奥”之称,因为他带队获得了2009年K联赛和韩国杯赛的双料亚军,并在2010年问鼎亚冠联赛奖杯。这里边自然有绝对主力全光镇的一份功劳,亚冠联赛中他出场10次,并在小组赛与澳大利亚墨尔本胜利一役中打进一球,帮助球队3-2力克对手。2009年的中超冠军北京国安应该对全光镇并不陌生,做客城南时1-3告负。

2010年12月,全光镇随城南一和赴阿联酋,以亚洲冠军的身份参加世俱杯赛。首战4-1大胜东道主阿尔瓦赫达,全光镇在上半场的一次对抗中不幸受伤,右膝和右踝相继扭到,主帅申台龙不得不在中场休息时被动换人。接下来半决赛对阵国际米兰(0-3负)和三四名决赛较量巴西国际(2-4负),全光镇都只能带伤在下半场替补出战。

退役前肯定回国拿一次K联赛冠军

据城南一和俱乐部官方网站介绍,全光镇在K联赛的出场记录为149场,打进2球助攻11次。2010赛季,他代表城南一和出场30次,其中首发29场,进球2个,助攻4次,犯规34次,6张黄牌,没有红牌,平均分为6.35。作为一名中后场球员,全光镇的答卷令人欣喜,不过他在球队的前景并不明朗,新赛季还是个未知数。

2011赛季,城南一和人员变动较大,比全光镇小5岁的右边锋赵载哲日渐成熟,大有取代之势。在今天进行的新赛季誓师大会上,主帅申台龙做了备战总动员。作为一名老将,全光镇没有参加,因为他已经先期抵达中国大连。大赛经验丰富的全光镇此番得到朴成华的召唤,与实德俱乐部签订了为期两年的合同,未来两个赛季他将为大连足球的复兴努力。

按理说,成为亚洲冠军的全光镇不应该再有遗憾,但是从未染指过K联赛冠军奖杯和无缘韩国国家队一直是个困扰。对此全光镇看得很开,临行前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他解释说:“我喜欢挑战,朴成华是我尊敬的一位教练和老师,接下来能和他并肩战斗是我的荣幸。我还不到30岁,退役之前肯定要回韩国,争取拿一次K联赛冠军。”

全光镇小资料

韩语名:전광진

英文名:Jeon Kwang-Jin或Cheon Kwang-Jin

生日:1981年6月30日

国籍:韩国 出生地:汉城

身高:1米78 体重:71公斤

现效力球队:城南一和

号码:6号

位置:中后场多面手(踢右后卫起家,右前卫和中场后腰都能胜任)

国家队比赛纪录:无

Transfermarkt.de估价:95万欧元

K联赛出场纪录:149场2球11次助攻

2010赛季代表城南一和出场30次(首发29场),进球2个,助攻4次,犯规34次,6张黄牌,0张红牌,平均分6.35。

2010赛季亚冠联赛(冠军)出场10次,进球1个,4张黄牌;年底世界俱乐部杯赛(第四名)出场3次(首发1次)。

职业简历:2004-05赛季城南一和;2006-07赛季光州尚武(兵役);2008-10赛季城南一和;2011-12赛季大连实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