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传说中湖人悍将成丑陋水货 这记耳光该抽向谁

2011年01月09日21: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传说中湖人悍将成丑陋水货 这记耳光该抽向谁

格林在本场比赛后被裁

腾讯体育讯 比赛结束前19.4秒,吕晓明两罚一中,比分是96-101。应该说上海队还有一线生机,只要能够命中一记三分球,那么主队仍有回魂的机会。格林抢到篮板,然后想要第一时间发动快攻,但谁都没有想到的是:

他居然失误了!而这一次失误,也直接导致上海队以96-103输给此前八连败的福建队。

大可以将这一球归结为吕晓明眼疾手快,反应机敏,但客观而言,这更像是格林全场比赛糟糕表现的真实写照。看看他的发挥吧,全场5分10篮板6助攻,对于国内球员来说,这无疑是合格甚至良好的表现,但对于外援来说呢?

除了这次失误外,格林整场比赛的表现都可以用平庸来形容。整个上半场他一分未得,直到下半场接刘炜妙传后上篮打三分,才算是破了零的尴尬。当然不可否认格林确实能传出一些好球,但同样需要注意的是,当刘炜主导场上局势时,上海队打的风调雨顺;相反当格林主导局势时,上海队处处被动,这是不是能说明一些问题?

当然格林最过分的,莫过于第四节的那一幕细节。当时格林圈顶持球,刘炜侧翼已经做出了要球的姿势,然而格林却不管不顾,持球就往内线冲去……姑且这一球确实打进,但格林的选择却犯了天条。上赛季如此逆天的卢卡斯,在看到刘炜时也承认“这才是球队的老大”。倒是表现如此不堪的格林竟无视刘炜在这支球队中的权威……

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看看上海队另一位外援的表现吧。迈克-哈里斯,全场受伤两次,几乎是玩了命想为球队拿下胜利,非常之可敬。那么他的数据呢?同样非常之可怕,全场36分24篮板6盖帽,三项数据都冠绝全场。当然哈里斯发挥确实很牛,拿他与格林相比可能不太公平,那么再看看福建队的外援?71分先生艾米特全场劈下35分,即使发挥一般的篮板怪兽德维恩-琼斯也有14分16篮板入账。如此看来,格林的表现真的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了:

烂。

事实上上一场对阵广东,格林就打出过惊世骇俗的表现,作为外援他全场狂砍2分,实在是耸人听闻。即使计算平均数据,格林同样糟糕透顶,12场比赛下来,格林场均只有16.2分4.7次助攻入账,两分球命中率不足5成,三分球命中率不足2成……实在是说不过去了。

上赛季上海队因外援而兴,本赛季则尴尬的因外援而衰。哈里斯在度过短暂的适应期后开始打出给力的表现,但格林却恰恰相反。甚至可以这么去形容,格林的表现走势多少有些类似于中石油,高开后一路狂泻,最终以跌破发行价惨淡收场。

亡羊之后上海队总算意识到应该补牢,于是赛后球队火线宣布换将,小卢卡斯回归,格林直接被裁。只是比较讽刺的一点在于,上海队的负责人章明基曾用几近肉麻的言语赞扬格林:“他的组织能力比卢卡斯好很多,同时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篮板手,而且可以防守住国内任何一个二三号位的球员。”只是当所谓的“格林童话”变成丑陋的水货格林时,这记响亮的耳光,又抽在了谁的脸上?

杨威利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