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辽宁女排不敌天津 李铁鸣:对手取胜情理之中

2011年01月09日19:12中国排协我要评论(0)
字号:T|T

辽宁女排不敌天津 李铁鸣:对手取胜情理之中

女排联赛辽宁1-3负天津

2011年1月9日,361°中国女排联赛A组第六轮辽宁华晨汽车女排与天津普利司通女排在辽阳辽化体育馆打响。经过四局苦战,虽然辽宁队在第二局打出了非常给力的一局比赛,但由于实力上的差距,仍然以1-3负于天津队。

双方首发阵容为:辽宁队李想、颜妮、李曼、王婉莹、丁霞、楚金玲、 王晨晨;天津队殷娜、 王茜、朱杨、张晓婷、 陈丽怡、霍晶、李莹。

第一局开始,天津队凭借联赛五连胜的气势,一上来进攻就连连得手,取得了3-0的优势,之后比赛互有攻守,天津队以8-3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辽宁队经过暂停调整,连追四分,将比分追成7-8,之后天津队连取三分,重新掌握了主动权。辽宁队虽然连续叫暂停调整,但天津队尽显强队风范,强攻、拦网频频得分,比分差距不断拉开,辽宁队通过换人连得三分,将比分追成17-24,无奈差距过大,以18-25输掉第一局。

异边再战, 天津队延续了第一局的良好状态,以一波6-2的攻击开局,并以8-3进入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场上风云突变,辽宁队不断打出高潮,将比分追成9-10。此后,场面陷入僵局,双方进入到激烈的缠斗,辽宁队13-16落后三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再次开始,双方比分不断攀升,但天津队始终保持着1到2分的领先。辽宁女排姑娘们敢打敢拼,通过拦网得分将比分第一次扳平,20-20。之后比赛更加激烈,双方你来我往,24-22,辽宁队取得了局点,天津队随后连取三分,24-25。这时候辽宁年轻队员顶住了压力,在对方打手出界后,以27-25扳回一局。

第三局天津队发球,辽宁队状态不错,双方互有攻守,3-3。之后天津队冠军的底蕴尽显,比分被不断拉大,6-9之后天津队连取六分,6-15,一举奠定了这一局的优势。尽管辽宁队主教练李铁鸣调兵谴将,并在比赛中打出了个4-0的小高潮,但由于此前差距太大,仍然以16-25输掉了第三局。

第四局一开始,辽宁队就先声夺人,以2-0领先,天津队随后还以颜色,将比分迅速扳平。辽宁年轻队打出了气势,以7-4领先,天津队被迫叫暂停。之后比赛进入到争夺的白热化阶段,场上高潮迭起,观众助威声此起彼伏,15-16,辽宁队落后一分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再次开始,辽宁队颜妮一记重扣将比分扳成16平。这时天津队的小球技术得到充分展现,反观辽宁队年轻队员多,经验不足的毛病显现出来,失误频频,最终,辽宁队以21-25输掉了第四局。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辽宁华晨女排主教练李铁鸣说:“这场比赛赛前辽宁队就抱着向对手学习,冲击对手的心态,比赛中辽宁队接发球出现了问题,战术成功率不高,天津队始终控制着比赛的主动权,取胜是在情理之中。”

(文/辽阳石化赛区蔡勇、张凤伟;摄/杨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