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施之皓:郭焱大胆使用训练东西 有人不思进取

2011年01月09日08:41南方都市报[微博]徐显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都讯记者 徐显强 发自北京 经过两个阶段4个比赛日的较量,国家女子乒乓球队“直通鹿特丹”选拔赛在昨天上午落幕,夺冠的郭焱(微博 博客)直接拿到了一张世乒赛入场券,而主教练施之皓(微博)对队员们的表现却很不满意:“刘诗雯(微博)丁宁等人的技战术没有创新,跟上一次直通莫斯科相比无任何变化。”

决赛在郭焱和“直通王”郭跃(微博 博客)之间进行,经过50分钟的较量,前者很快便以4比1击败对手,其中首局就11比2大比分胜出。赛后郭焱坦言:“我在这次比赛中加了些东西,包括短球的处理和落点的精细上下了些功夫,对方对我的球路不太适应。”这种积极的态度也受到了施之皓的赞扬:“郭焱大胆地使用了平时训练的东西,这点我比较满意。”

而让他不满意的,则是其他队员的不思进取。比赛全部结束后,队员们列队站成两排,施之皓不留情面,逐个进行批评。“丁宁你前面打得很快,但是后面给了人家打你的机会;郭跃我不知道你打球的时候在想什么,刚才我跟蔡局(蔡振华)一起看球的时候就讲,这不是真正的郭跃;刘诗雯也没有打出新颖的东西,打得太简单了。”施之皓言辞强硬,“我50岁了还想要点创新,你们20多岁就不求突破了。竞技体育不进则退,慢进也会退,丁宁和刘诗雯必须要有新东西拿出来。”不过落败的几位名将,以及冯亚兰等发挥抢眼的新星仍有参加世乒赛的机会,只要她们在接下来的5站大奖赛中表现突出,就能踏上鹿特丹的征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