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150球!巴萨让比利亚腾飞 下一步超罗纳尔多

2011年01月09日08:14腾讯体育[微博]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150球!巴萨让比利亚腾飞 下一步超罗纳尔多

腾飞的比利亚

腾讯体育讯 比利亚绝不会让这份美好的历史时刻被等待太久,在1月9日新年第二场西甲联赛中,比利亚终于完成了他个人职业生涯的第150个西甲进球,用最完美的表现证明他是当今西甲足坛最强的杀手级前锋。

在比利亚打进第150个西甲进球后,比赛尚未结束,西班牙两大体育媒体已发表了赞誉之词。《每日体育报》向比利亚致以感谢:“谢谢你,比利亚,你让巴萨变得更强大。”《马卡报》则送上了最真挚的祝贺:“这一刻必将成为伟大的历史时刻而被人们铭记。”

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发生在巴萨客场挑战拉科鲁尼亚的上半场第25分钟,马斯切拉诺中场策动进攻,梅西送出哈维式直塞,比利亚右路禁区内小角度低射,门将阿兰苏维亚倒地扑救不及,比利亚成就了他个人职业生涯的第150个进球。这一刻,足足让喜爱比利亚的球迷等待了21天。

所谓仇人相见分外眼红,比利亚绝对是拉科鲁尼亚最憎恨的前锋。在其8年西甲生涯中,比利亚10次洞穿拉科球门,其中9次代表瓦伦西亚完成,另1次为04-05赛季第17轮代表萨拉戈萨客场3-2力克拉科,是役比利亚打进绝杀进球。在这10个进球中,比利亚还曾上演2次梅开二度(06-07赛季第14轮、08-09赛季第5轮),可谓“血债累累”。

本场比赛拉科4名后卫全部是比利亚的老相识,两名“70后”后卫洛波、巴勃罗和两名“80前”后卫劳雷、科洛托,合计与比利亚打了整整20年交道!4名老友深知比利亚的招式,偏就是没法防住,如同08-09赛季比利亚对拉科梅开二度那场一般,不论是上半场反越位成功并取得进球,还是全场4次边路突破完成传球,以及与梅西的3次2过1,比利亚如过无人之境。第60分钟比利亚第4次成功在洛波面前完成突破传球,洛波无奈之下对比利亚下了黑脚,居然逃脱了主裁判的黄牌处罚!

比利亚曾被西班牙北方四城球迷唤作“恶霸”,起源于07-08赛季比利亚屡屡与拉科鲁尼亚、毕尔巴鄂等队球员在比赛中发生冲突,本赛季第5轮比利亚曾在客场2-1毕尔巴鄂的比赛中因报复对手而被红牌罚下。但是自第5轮之后,比利亚再未在场上与人争执,这一点须归功瓜迪奥拉的心理调教。在瓜迪奥拉的要求下,巴萨在本赛季引入了心理医生,为球员们进行良性的辅导,比利亚是获益最大之人。

除了瓜迪奥拉的帮助,在国家德比后的庆功宴上,已转会国米的埃托奥专程前来参加,并在宴会上鼓励比利亚:“信赖你的队友,他们是最伟大的人,你一定会与他们一道成就更伟大的业绩。”在取得2010年南非世界杯冠军后,比利亚只需一座欧冠冠军便能在个人荣誉榜超越罗纳尔多。

比利亚的职业生涯首球留在了青涩的希洪竞技,他的西甲首球和第10球献给了英雄少年的萨拉戈萨,他的西甲第100球属于豪迈却无奈的08-09赛季的瓦伦西亚。今天比利亚将第150个西甲进球奉献给了巴萨,人们相信在未来的4年中,第200个西甲进球仅仅是时间问题,更多的荣誉也仅仅是时间问题。(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