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客场9连胜!26场不败!巴萨一路打破多少纪录

2011年01月09日07:56腾讯体育[微博]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客场9连胜!26场不败!巴萨一路打破多少纪录

挡不住的巴萨

腾讯体育讯4比0!有“魔鬼主场”之称的里亚索球场无法阻挡巴萨继续前进,梅西、比利亚、伊涅斯塔和佩德罗这四大攻击手帮助红蓝军团如愿拿下本赛季的客场开局9连胜,在继续刷新西甲历史记录的同时也将各项赛事的连续不败场次延长至26场,距离队史的27场纪录仅有1场之遥。

本赛季巴萨在客场的表现相当出色,早在上个月初攻陷奥萨苏纳的纳瓦拉球场之后,红蓝军团便已开局客场7连胜创造了西甲历史记录。在随后的第8个客场,巴萨又兵不血刃地5比1狂扫同城死敌西班牙人,而此役作客挑战拉科鲁尼亚,根据近十年的战绩来看,里亚索球场极有可能终结巴萨的记录。

从双方历史上的全部交手来看,巴萨以45胜15平20负占优,但在里亚索球场巴萨却没什么好果子吃,仅取得了13胜10平17负。最近十年巴萨作客此地成绩非常糟糕,仅取得3胜3平4负,如果上溯到最近13年则是更为不堪入目,仅交出了3胜3平7负的成绩单。虽然上赛季巴萨在这里3-1击败对手,但那竟是巴萨过去6年里唯一一次征服里亚索。

因此,对于本场比赛瓜迪奥拉也十分重视,罕见地召集了全部一线队员共21人开赴客场,足见瓜帅的决心。此役在首发阵容上,虽然瓜迪奥拉让哈维、阿尔维斯和布斯克茨轮休,但在锋线上依旧摆出最强组合,其中比利亚自然是最被寄予厚望的,因为葫芦娃在其8年西甲生涯中已经10次洞穿拉科球门。

比赛开始之后,拉科鲁尼亚借着主场之势与巴萨展开缠斗,并在第22分钟获得绝佳机会,可惜阿德里安在无人盯防下的近距离大门竟然偏出。通常在足球世界里,浪费大好机会就要付出代价,果不其然,短短4分钟后,比利亚便接应梅西的直塞低射破门,巴萨打开了胜利之门。随后的比赛渐渐被巴萨牢牢掌控,梅西在下半场初段便用一粒美妙的弧线任意球再次敲开拉科鲁尼亚的大门,而伊涅斯塔和佩德罗更是在比赛末段的2分钟内各进一球彻底为巴萨锁定胜局。最终,拉科鲁尼亚无力维护主场尊严,4球完败,“帮助”巴萨将客场开局连胜记录延长至9场。

与此同时,巴萨也将本赛季连续不败的场次延长至26场,距离队史记录仅有1场之遥。本赛季巴萨在联赛次轮大意负于升班马赫库斯之后,便恢复了以往的强势,在联赛中接连击败马竞、瓦伦西亚、皇马等强敌,连喀山红宝石这块硬骨头也无法阻挡巴萨前进的脚步,而在此役过后,瓜迪奥拉的球队已经足足26场不败。在这些比赛中,巴萨仅仅取得了5场平局,一共打进了76球,如此火热的状态相信没人会怀疑他们打破纪录的可能性。

在巴萨队史上,目前排名第一的连续不败场次纪录是由教父克鲁伊夫以及他的恩师米歇尔斯创造的。在1973-74赛季,由克鲁伊夫率领的巴萨创造了连续27场不败的神话。而此后37年,再没有一位主教练执教的巴萨能够触及这一纪录,但现在,瓜迪奥拉非常有希望将这一纪录扩大至31场。因为接下来的5场比赛,分别是国王杯的2场与皇家贝蒂斯的较量以及联赛中面对马拉加、桑坦德竞技和赫库斯,这些不出意外的话基本上都无法对巴萨构成阻碍。而如果能越过马竞那关,这记录还将继续延长。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