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最嫩中国出战 > 正文

澳体育老师成福星 两次执法中国罚下对手4人

2011年01月08日23:36腾讯体育[微博]唐小蜜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如果要问谁是中国国字号球队的“福星裁判”,非澳大利亚裁判威廉姆斯莫属。在广州亚运会上中国国奥队3:0击败马来西亚的比赛中,威廉姆斯向马来西亚近乎疯狂地出示了3红9黄。中国队今晚2:0战胜科威特取得亚洲杯开门红,威廉姆斯再度给力:他先是对杜威禁区内犯规视而不见漏判点球,随后又将科威特主力中后卫梅塞德直接红牌罚下。

34岁的本贾明·威廉姆斯是堪培拉的高中体育老师,2005年成为国际级裁判,曾经执法过2007年亚洲杯预选赛、2008年亚冠联赛、2008年亚青赛、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等,应该说执法经验比较丰富。威廉姆斯的“成名之作”是广州亚运会中国国奥队在小组赛与马来西亚一战,他在这场比赛中向马来西亚出示了3张红牌9张黄牌,而中国队没有得到一张黄牌,赛后引起了马来西亚主帅的强烈不满。

威廉姆斯今天的执法虽然没有引起太大的争议,但还是对中国队略为有利。比赛第12分钟,杜威在本方禁区内解围,在没有踢到皮球的情况下直接扫倒了穆塔瓦。这个球完全可以判罚点球,但威廉姆斯对杜威的这次犯规没有任何表示,央视解说员刘建宏(微博 博客)也直言不讳地表示:“中国队逃过一劫啊。”如果这个球被判罚了点球,比赛很有可能会是另外一种结局。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的火药味越来越浓,也越来越考验威廉姆斯的执法能力。第32分钟,曲波在一次防守中故意踢倒对方13号梅塞德得到黄牌。

仅仅一分钟后,杨旭与13号梅塞德拼抢时双双倒地,梅塞德在倒地后又故意朝杨旭踹了一脚,这是明显的恶意报复动作!主裁威廉姆斯离事发地只有十几米,将这一切都看得清清楚楚,毫不留情地掏出了红牌。虽然科威特球员将威廉姆斯团团围住进行辩解,但澳大利亚人依然铁面无私,本届亚洲杯第一红就此产生。中后卫梅塞德起身后看见裁判掏出了红牌,顿时抱头痛哭。

这张红牌彻底打乱了科威特的战术部署,主帅戈兰不得不赶紧进行了人员调整。同时,这张红牌也让科威特队员心生怨气,动作越来越大。第38分钟,科威特球员瓦利德报复性踢倒了制造红牌的杨旭,但威廉姆斯这一次竟然视而不见。解说比赛的刘建宏也不禁感叹:“这个主裁判控制比赛的能力,远远不如昨天揭幕战的日本裁判。威廉姆斯虽然是亚足联的精英裁判,但还需继续磨练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