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曲波给国足“挑刺” 揭秘高洪波更衣室心理战

2011年01月09日05:38腾讯体育[微博]张楠 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曲波给国足“挑刺” 揭秘高洪波更衣室心理战

身为球队的一员老将 曲波在场上每球必争

腾讯体育1月9日卡塔尔多哈讯(特派记者张楠 秦云)“如果我给自己打9分的话,队伍只能打8分,因为队伍还是年轻,队员还是暴露了紧张的问题。”在亚洲杯首战科威特获胜之后,队内老将曲波告诉记者,年轻队员虽然冲劲儿十足,但依然需要他和杜威坐镇为他们鼓劲儿。

这支史上最年轻的中国队在亚洲杯首战中并没有辜负这一称号,充满活力的奔跑,顽强的拼抢,再加上两粒进球全是年轻球员贡献,高洪波检验年轻球员的首战也算是及格。但年轻的队伍总需要几名老将的镇守,曲波和杜威就成为了最需要的人物。曾经经历过世界杯洗礼的二人,名利已经成为身外之物,锻炼队员带领他们成长可能比胜利本身显得更加来之不易。

在今天比赛结束后,曲波并没有年轻队员那么兴奋,因为他知道这场胜利只是这次亚洲杯一个开局,后面还有更艰苦的比赛等待着他们:“这一场赢了也不能说什么,科威特在历史上也是胜过我们的,下一场比赛我们要做更艰苦的准备。”

虽然今天自己只打了半场,但这45分钟却没有令曲波显得轻松。开局队伍便失误重重,在对手被罚下一个人的情况下依然没有在场面上占得太大的优势。如果给自己打分的话,曲波说会给自己打9分,而全队只能打8分。“因为年轻球员还是紧张,整体感觉都有点儿紧,我跟杜威两个人一直在场上喊要让他们放松,比赛还是暴露了很多的问题。”而今天曲波和杜威在场上所做到的,也是主帅高洪波始终把他们留在队里最希望看到的。

上半场比赛还没结束,高洪波便让蒿俊闵做好了上场的准备。在人数上占优的情况下依然无法在场面上占优,高洪波也迫不及待的想换上冲劲儿更足的蒿俊闵,加强队伍的进攻。中场休息室,高洪波告诉曲波准备下场,但他的离开并非本场比赛关键的转折点。赛后混合采访区,曲波也向记者透露了高洪波中场休息时在更衣室里所做的事情:“高导并没有做什么战术上的新安排,只是告诉队员,现在对方比我们少一个人,我们不能放松,要让自己打得更自信。”正是因为及时让队员打好心理战,年轻的队伍才撑到最后夺得了这场关键的胜利。

不过赛后曲波也告诉记者,队伍对于这场胜利显得很低调,比赛结束回到休息室既没有领导的动员,也没有教练的鼓励。因为一场胜利并不能说明什么,一切才刚刚开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