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坦言中途曾想退赛 最难缠对手只有伤病

2011年01月09日02:39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现在,能战胜纳达尔的或许只有伤病。昨日多哈公开赛半决赛,饱受感冒困扰的纳达尔0比2不敌达维登科,无缘与费德勒会师决赛。为了养好身体,纳达尔决定暂缓奔赴墨尔本。

实际上在抵达多哈后,纳达尔便一直处于感冒发烧状态,这让他在第2轮就被拉科送出一个“鸭蛋”。对阵达维登科,纳豆称在打了4、5局后就感觉身体不舒服。首盘3比6告负后,纳达尔第2盘一度0比5落后,他坦言有过退赛的念头。

“我感觉非常糟糕,赛前就没想到会赢得比赛。这一周我都受到感冒发烧的困扰,每场比赛都很痛苦。”纳达尔说,“但让我中途选择退赛也很难,这对观众、赛事本身以及对手来说都不够尊重。”坚持比赛的纳达尔最终以2比6输掉第2盘。

为了养好身体,纳达尔决定暂缓前往墨尔本,“我想休息几天,不想冒任何风险。”在去年连续赢得法网、温网和美网后,纳达尔有机会连续将4座大满贯奖杯收入囊中。上一次完成这一壮举还要追溯到1969年的罗德·拉维尔。(孙海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