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多哈赛费德勒完胜劳模 一盘不失摘新赛季首冠

2011年01月09日00: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多哈赛费德勒完胜劳模 一盘不失摘新赛季首冠

费德勒完胜劳模夺新赛季首冠(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总奖金为1,110,250美元的ATP250巡回赛卡塔尔多哈公开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单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发延续自己的出色状态,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卫冕冠军达维登科,获得了自己本赛季第1个暨职业生涯第67个ATP赛事单打冠军。

费德勒在上周的阿布扎比表演赛中杀进决赛但是不敌纳达尔屈居亚军,本站比赛瑞士天王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前四场比赛他还保持一盘未失,今日比赛费德勒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2位的赛会卫冕冠军达维登科,后者在半决赛中完美封杀了状态不佳的纳达尔。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6次交锋记录,费德勒14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去年辛辛那提大师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当时费德勒直落两盘击败对手。

今日比赛中,费德勒进入状态非常快,率先发球的他在轻松保住自己首个发球局之后,在第2局连得4分强势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瑞士天王凭借自己强大的发球顺利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随后两人各自保发2次,费德勒以5-2领先进入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8局费德勒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浪费了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随后两人各自完成保发,费德勒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较为激烈,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第7局中达维登科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不过费德勒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局中还是保得非常稳固。关键的第9局,费德勒笑纳对方的双误大礼以40-0拿到三个连续的破发点,随着达维登科的击球挂网,瑞士天王成功破发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0局比赛中费德勒以40-0轻松拿到三个赛点机会,最终瑞士天王以一个Love game完成保发,从而以6-4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9分钟,费德勒在比赛中轰出5个ACE球。

这是费德勒本赛季获得的第1个暨职业生涯第67个ATP赛事单打冠军,他在本站比赛的5场比赛中一盘未失,以最好的热身方式为即将开始的澳网大赛最好了准备。(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