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布帅:我们就是亚洲最强 99%机会进伦敦奥运

2011年01月08日08:23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昆明报道

正式在昆明竖旗,国奥开始进入布拉泽维奇时间。1月6日下午5点,结束了第一天的训练,严肃的布帅一下子变得很和蔼,“生活中我是个温柔的人,每个球员都是我的孩子,但是我不是他们的生父,我是他们的‘继父’,我会让他们成为更优秀的人。”在静海源别墅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布拉泽维奇说。

三流论 会让队员丧失动力

体坛:第一天(6日)的训练您很严厉,球员似乎都怕您。

布拉泽维奇:如果球员都不怕主帅,那这个主帅就要辞职了。在工作中我是一个非常严肃和严厉的人,面对工作的时候我不可能是好人。只有这样,才能让球员把我的要求铭记在心里,也只有这样才能取得我们想要的成绩。纪律是球队进步的基础,在这方面任何人都不会有特权,很快,我会宣布一些让你们吃惊的决定。

为了首次集训,我在家也没闲着,一直通过录像观察所有备选队员。我很清楚自己的任务,知道要带给大家什么,我的所有时间都用在如何实现进军伦敦这个目标上。通过训练,到了比赛的时候,我的队员都会成为斗士,勇往直前。

体坛:对国奥有什么印象?

布拉泽维奇:印象肯定是好的,都是很有天赋的年轻人。我很高兴他们都没有中断训练,这是很职业的做法。他们目前在训练中肯定会犯一些错误,这是难免的,我的任务就是帮助他们去纠正这些错误。我会给他们划定正确的框框,让他们做到最好。

三天之后你会看到他们更好的表现。今天上午的训练量是最小的,也是最轻松的,球员们的心跳才140左右,接下来会让他们达到200以上。

体坛:此前这支球队被称为史上最差,打算怎么提振信心?

布拉泽维奇:我确实希望中国的同事们能够改变一下足球的理念,中国教练的足球理念是错误的。把错误的理念灌输给队员,肯定会让队员的自信心受到影响。比如说国家队主帅高洪波说的三流论,就是中国年轻教练常犯的错误。我不可能去说日本、韩国比我们强,他们也不可能比我们强。

中国很多方面在世界上都处于领先地位,足球应该迎头赶上。中国足球应该处于亚洲的领先地位,以前没有领先,是因为没有在正确的轨道上前进。你们会看到一支全新的国奥,我会让所有人意识到我们是亚洲最好的。说三流会给自己和队员减轻压力,没了压力就会失去动力,时间会证明我是对的。

体坛:中国球员经常在巨大的压力下失常,您有办法解决?

布拉泽维奇:压力是正常的。1997年的时候,日本的克罗地亚籍主帅奥西姆,在沙特队3比2赢了他们后,他得了脑溢血,现在是残疾人。你们不会希望我也这样吧?呵呵。

35%的机会 我来变成99%

体坛:队伍理想的状态是?

布拉泽维奇:当然是一支让对手都害怕的队伍。当然,成绩是最好的权威。1998年法国世界杯前,我说克罗地亚的目标是冠军,很多人说我应该去医院,最终我们得了第三。预选赛和西班牙、土耳其、比利时一个小组,大家都说你们是小组第四。我告诉我的队员,什么西班牙、比利时,那帮人不会踢球,带着勇敢的心上场,对手怕了,我们就是第一,结果我们拿了小组第二出线了。

体坛:有多少机会进军伦敦?

布拉泽维奇:预测很难,有1%的希望就要复出100%的努力。现在我们有35%以上的机会,经过我们的努力达到99%就可以了,谁都不可能保证是100%,我只能对自己和孩子们说100%。

体坛:拜塞克最终跟您来到国奥,您是如何选择的助手?

布拉泽维奇:我带谁都可以,因为任何克罗地亚教练都想来中国。最后我选择了拜塞克,因为他是最好的,他和我一样,都是坐3个小时以上飞机感觉不到累的人。我们有不少共同点,在工作中可以更好地合作。中方教练黎兵也是这样的人,对足球的理解很深,也非常喜欢和善于学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