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成足易帜海南谢菲联 残破之师征战新赛季中超

2011年01月08日07:51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金山淞报道

忐忑的等待了几周之后,成都谢菲联俱乐部没有等到来自政府的救命稻草。1月5日,球队奔赴昆明冬训,训练场上,主教练王宝山把球队择日将迁往海南的消息正式通知了队员。事实上,队员们早在前些天就已基本明确了这个信息。4日,从成都启程前,绝大多数球员已经拿走了所有的行李,刘宇等主力甚至把枕头等物品也抱回了家。他们认定,这次的离开基本上就是和这个基地永别。

元旦前夕,副总姚夏和主帅王宝山聚在一块喝闷酒,两人边喝边哭。姚夏没想到,自己付出了这么多,最终球队却落到这步田地;而王宝山则更有一份歉疚:球队中有8个队员都是他带过来的,当初他向这些队员的家长有过承诺,但现在球队弄成这样,“我觉得很对不起他们。”

2010年12月31日,成都市的一位领导莅临训练基地,并和王宝山做了面对面的交流。他询问王宝山,要想在中超正常训练和比赛,一年需要多少费用?王宝山告诉他,按照足协的要求,中超球队必须有一队和二队,一年的最低花费在4000万人民币左右,而如果要想搞好,一年的费用将达到6000万以上。听到这两个数字,这位领导没有说话。

在成都方面努力无果后,谢菲联与海南的接触进展迅速。海南省作为国家批准的国际旅游岛,目前也需要一些体育文化方面的元素输入,而有房地产经营项目的谢菲联,渴望得到来自地方政府的实质性支援,而这些正是海南方面能给的。

目前,双方已初步达成意向,如果成都谢菲联迁入海南,将落户在海口,更名为海南谢菲联,出资方不变。主场将设在海口的体育场,这个场地的草坪不错,国家队曾经在此训练过,只是看台太小。据悉,海南将开始兴建6万人的体育场,届时有可能成为这支球队的新主场。训练基地拟将长租海口的金鑫基地,海南有关方面将协助球队招揽赞助,而英方依然像过去一样,每年投入200万英镑。而在成都双流的训练基地,租期30年,未来将会进行商业经营。

最心酸的是球队的将士,姚夏已决定不去海南,而主帅王宝山也有此意。跟随王宝山而来的 惠家康、雷永驰等队员应该也会选择离开成足,而李建滨张远,早就收到了其他俱乐部的邀请。如果这些球员最后都能如愿转会,最终迁往海南的将是一支残破之师,中超也将在西南绝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