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马布里头上三分球8投8中 男篮就缺这样的控卫

2011年01月07日23: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布里头上三分球8投8中 男篮就缺这样的控卫

纵然面对NBA级的马布里,李学林也毫不手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消息,10-11赛季CBA联赛第十二轮的比赛今晚开战。主场作战的北京以108-94战胜佛山队。北京队的李学林全场比赛8次出手,全部命中(都是三分球)得到24分,送出7次助攻、1次抢断,诠释了一个真正优秀的控球后卫。

几天之前,目前CBA联赛的助攻王山西队的约旦外援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语出惊人,他的“中国男篮没有真正的控卫”的说法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后卫还可以,但是中国队没有真正的控卫,如果中国队有一个好控卫,中国队就会变得很好。他(好控卫)就是场上的教练,可以掌控比赛。但是中国队没有纯控卫。我不知道是谁挑选的队员,联赛中就有一些不错的控卫,中国队需要有人来掌控节奏,我认为这是最大的症结所在。”

此番言论也让我们对联赛中的控卫加强了审视,CBA联赛里,到底谁是你心中最好的控球后卫,是本赛季刚刚成就了6500+1900+1600+700丰碑数据的国家队主力控球后卫刘炜,还是CBA抢断王,本赛季屡次砍下准三双数据的胡雪峰,还是刚刚刷新了个人职业生涯助攻纪录的“天才少年”陈江华,还是上赛季全明星票王、本赛季远走天山的张庆鹏(微博)

一个优秀的控卫首先要做好的就是控制场上节奏,为队友送出助攻,这当然难不倒速度奇快、球风无私的李学林。第一节比赛刚进行了3分多钟,佛山队进攻未果,李学林策动反击,看到快下至前场的阿巴斯已经有进攻机会,他一个击地把球送到阿巴斯手中,阿巴斯单手暴扣得手,这次快攻得意于李学林的精妙传球,其他三个人都无需快下跟进。

如果你还不能被这次妙传征服,那下面这次助更加精彩,第二节比赛还剩6分多钟的时候,李学林再次抓住佛山队进攻失利的机会策动反击,运球到左侧三分线外,看到从右路快下的吉喆包抄到位,一记手术刀般的传球攻破了佛山队四个人的防线,吉喆接球上篮得手,这一次,尽管佛山队球员已经全力退防,李学林还是用一记举重若轻的妙传解决了战斗。

一个优秀的控卫还要在组织进攻受阻的情况下,展现出足够强大的个人火力,今天,李学林在这项指标上更是超额完成了任务。今天比赛北京队的第一次进攻就是由李学林的远投三分完成的,自此之后他在三分线外就有如神助,距离第一节比赛结束还有不到4分钟的时候,李学林运球到前场,见面前无人贴身而自己手又热得发烫,他直接跳投三分命中,帮助北京队将比分优势扩大为24-13。

全场比赛的最后时刻,马布里爆发,北京队因为一度换上了全部年轻队员而被佛山队一路追分,这时候闵鹿蕾重新换上了李学林,面对佛山队试图反扑的势头,李学林在最后2分钟里力争每一次进攻都打足24秒,最后一次进攻他更是控球到最后一秒三分出手命中,技惊四座!随着这个三分球的命中,李学林全场比赛三分线外弹无虚发!

如此完美的表演,李学林会成为你心中最好控卫的新人选吗?

(十号投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